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三联25日起恢复上市 承诺五年内解决同业竞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已暂停上市一年多的*ST三联25日起将恢复上市交易,这是公司历史上第二次暂停上市后恢复交易。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7月25日起在上交所恢复上市交易,恢复上市首日的股票简称为“NST三联”,自第二个交易日起公司的股票简称为“ST三联”,恢复上市的第一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ST三联前身郑百文1996年上市,后因连续亏损于2001年3月暂停上市,三联集团通过注入家电资产对其实施重组,郑百文于2003年7月18日重新上市。2008年,国美电器通过司法拍卖从三联集团手中竞得*ST三联控制权,*ST三联陷入了国美电器与三联集团股东控制权争夺战中,经营状况一直不佳,且诉讼缠身,并最终在2010年因连续三年亏损再度被上交所暂停交易。

  此次恢复上市的*ST三联已从2009年被纳入国美电器实际掌控之下并恢复了盈利能力。公司通过重点门店改造、充分利用重要节假日和特殊营销节点开展促销等方式力保家电零售主业发展,同时全面推行费用预算管理,严控费用,毛利率得到明显提升。2010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330.32万元,顺利扭亏为盈;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87.51万元。公司在经营能力恢复的同时也开始稳步扩张,2010年新开门店1家,2011年计划新开4家门店,目前已有两家门店新开业,下半年还将签约或新开两家门店。

  公司实际控制人国美电器还承诺,公司恢复上市后五年内,在保证*ST三联上市资格的前提下,通过吸收合并、资产置换等一切合法可行的方式解决与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