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汇率反复 上周原油期货大幅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大幅震荡,近月原油合约周涨幅1.08%,连续第三周上扬。市场人士指出,引起上周原油期货大幅波动的原因在于美元汇率的震荡。

  当美元汇率下挫时,以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期货价格通常会走高,原油期货就首当其冲。7月13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对国会半年一度的证词陈述中提出,如果美国经济持续增长乏力,美联储可能采取新的货币刺激政策。该言论增强了市场对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推出的预期,促使美元大幅下挫,原油期货等大宗商品价格暴涨,NYMEX主力8月原油期货合约盘中一度升至每桶99.21美元。

  不过,7月14日伯南克对QE3进行了澄清,称尽管经济前景存疑,但美国政府还没有准备好采取更多刺激措施。此言一出,美元强劲反弹,与此同时,原油等大宗商品当天也纷纷大幅走低。

  外汇市场交易员认为,尽管因伯南克的澄清,美元暂时摆脱了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出台预期的冲击,但只要美国上调举债上限悬而未决,美元就难以走强,未来仍将受到这方面消息的摆布。

  更值得关注的是,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正式将美国主权评级置入负面观察名单,谈判僵局和评级调整让市场对美元价值逐渐失去信心。

  能源顾问企业佩里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查尔斯·佩里认为,在这种情况下,部分资金会走向大宗商品。而美元走弱预期也确实影响了油价,7月15日,NYMEX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桶97.24美元,涨幅达1.6%。

  市场人士认为,当前美国货币政策处于敏感期,美元未来大幅波动可能性很大,原油等大宗商品期货也将跟随其上下震荡。

  但多数投资者和机构仍对原油中长期涨势抱有信心。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预计,今年下半年的全球需求复苏将推高油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