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数据相对利好 油价周四涨0.7%至95.42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方面的上周失业报告和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相对利好,原油需求前景继续改善;希腊议会如市场预期批准新的财政紧缩方案实施立法也推高了欧元,走低的美元汇率支撑了原油价格的连续第三天上涨。主力原油合约收涨于每桶95.42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涨65美分,收于每桶95.42美元,涨幅是0.7%。这已经是该合约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之前两天涨幅均超过了2%,也造成油价在周四大部分时间保持了低迷走势。

  原油价格自3月31日以来累计下跌11%;由于中东和北非的地缘政治风波造成的全球性供应担忧,油价2011年第一季度的涨幅是17%。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认为,本月,甚至未来几个月内对原油价格造成最大影响的因素应该是国际能源署宣布的,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成员国将会释放6000万桶战略储备原油库存,“短期来看,这些原油储备的进入市场会对油价造成不利影响,加上宏观经济数据的疲软,油价走势不太乐观。更长期范围来看,由于这些被释放的战略储备需要被重新补充,而且现在走低的油价会刺激经济发展,增加能源的需求,所以油价最终还是会走高的。”

  周四美国方面经济数据显示,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6月值意外增长至61.1%,超出经济学家普遍预期,同时为周五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采购经理人指数带来一些乐观情绪;更早时候的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是42.8万,与更早一周几乎持平,也是相对利好的消息。

  周三和周四两天,希腊议会相继批准了政府财政紧缩方案及其实施立法,扫清了希腊获得下一期国际援助贷款的障碍。欧元兑美元受推动一度升至三周高位,相对走低的美元汇率使得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降低,对包括原油在内的多种大宗商品价格都是有利因素。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8月汽油合约涨3美分,收于每加仑2.97美元,涨幅是1.2%,2011年第二季度下跌了4.5%;8月馏分燃料油涨1美分,报每加仑2.95美元,一个季度来下跌4.5%。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周四报告称,截止6月24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了780亿立方英尺,符合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的增长760亿立方英尺。8月天然气合约涨6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37美元,库存报告前的价位接近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25美元。

  本季度以来,天然气价格小幅下跌了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