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标普警告无妨市场情绪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标普周一针对法国银行业上周出台的希腊债务展期方案发出警告,称债务展期可能造成选择性违约,市场情绪仅受到短暂影响,整体上仍处于回升状态∶周一亚欧股市大部分表现较好;希腊债券价格继续回升,其中2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一度跌至26%下方,为6月14日以来的首次。不过由于缺乏美国市场的指引,汇市各主要货币对均陷入窄幅整理,油价、金价亦是如此。

  本周事件风险密集使得投资者保持谨慎,亚市早盘有消息称中国本周可能再次加息打压澳元、纽元等高收益货币一度迅速回落。今天的主要焦点是澳储行7月份利率决议;此前公布的澳储行6月议息会议纪要措辞温和,但部分澳储行官员发表讲话称利率有进一步上升的需要,澳储行利率决议後的政策声明将受到普遍关注。除此之外,投资者还需关注英国6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美国5月工厂订单等数据,不过更重要的是看长周末假期之後美国投资者对本周走势的基本判断。

  标普周一表示希腊债务展期可能造成选择性违约,不过这并没有改变希腊债务危机暂时缓解後的乐观情绪;欧元/美元周一保持坚挺,总体维持在1.4500上方整理。技术上,欧元兑美元日图随机指标仍有上行空间,短期阻力关注日图保利加通道上轨以及1.4700,支持关注50日均线。

  原油价格周一主要维持在20日均线95.50下方窄幅整理,隔夜美国市场休市使得油价暂时缺乏推力。技术上,油价短期继续关注前期盘整低位95.50至96.00附近阻力,若上破该阻力区间则有可能进一步向50日均线反弹,否则则有可能再次跌向90.00。

  黄金价格目前进一步反弹接近1500整数关。标普警告希腊债务展期可能造成选择性违约以及亚洲买盘为金价提供了支持。技术上,金价日图近期陷入整理,短期支持继续关注100日均线以及5月5日低点1462.00.;上方阻力关注10日、20日均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