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股又成香饽饽 12只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96%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东宝生物、冠昊生物、飞力达上市首日一扫上半年新股破发阴霾,激情上演“首日秀”后,7月以来新股上市首日的必遭爆炒也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就在昨日,江粉磁材、盛通股份、佰利联再次全线大涨,涨幅最小的盛通股份也上涨了66.70%。不得不提的是,佰利联则以2.88%的回报率(中签率×首日均价涨跌幅)创下了2009年IPO重启之后的新纪录。

  12只新股首日平均大涨96%

  《大众证券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前半月,沪深两市共有12只新股登陆A股,如果以上市首日的收盘价计算,这12只新股的平均上涨幅度达到了95.89%,换句话说,几乎每只新股上市首日的收盘价都涨了近1倍。

  就在这短短的半个月时间,除了佰利联的回报率打破纪录以外,6日上市的东宝生物,在盘中两次遭到深交所临时停牌的情况下,收盘涨幅高达198.89%,也一举创出了自2010年4月份新亚制程之后上市首日涨幅的新高。

  “随着二级市场转好,预计一级市场会发生转变,但没想到变化如此的大,已经4个多月都没参与打新了,上个星期已经进入申购了,收益相当满意。”本报长期跟踪的打新投资者史先生昨日向记者说道。

  机构打新赚得盆满钵满

  除了网上申购投资者尽情享受突如其来的新股盛宴之外,机构投资者在最近也是赚得盆满钵满。如截至昨日收盘涨幅高达149.37%的江粉磁材,公司发布的网下摇号中签结果公告显示,包括华夏希望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东北证券3号主题投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德盛增利债券证券投资基金在内的6家机构总共获配1590万,总计浮盈1.89亿。

  而中签率较高的佰利联,总计有12家机构中签,获配总规模高达480万股,昨日佰利联的股价已经上涨至102.68元每股,上涨幅度达到86.69%,这也就是说12家机构总计浮盈2.28亿。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3只基金成为最大赢家,3只基金总共获配120万股,账面盈利5721万。

  南京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学权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表示,除非市场再次出现暴跌,这些新股在3个月内跌破发行价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也就是说解禁后,这些中签新股的机构将获取无风险收益,总体收益率相当可观。

  分析师建议增加申购资金

  正当新股首日大幅上涨之时,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中签率狂降,就以7月份刚刚完成网上发行的10只新股来说,平均中签率仅有0.86%,这一水平较4月份7.82%的中签率下降超9成,也暂时创下了年内单月新低。

  广州证券赵巧敏认为,下半年新股申购应增大头寸以获得超额收益,当市场处于上升期时,个股上市首日涨幅普遍较高,中签率较高的新股亦有望获得较高的申购收益,这与上半年的操作策略完全相反,预计上证指数下半年的合理估值区间为2700点至3500点,在此情况下,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新股申购。

  张学权表示,27.72倍的新股发行市盈率可以说是底部,这是最值得乐观的事情,除非二级市场连续暴跌,反过来这个估值再次爬上去也很难,所以打新股在下半年赚钱的机会将远大于风险,现在投资者思考的是如何提高中签率的问题,如尽量选择盘子大点的或者增加投资规模。

  记者 徐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