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江证券:经济不差通胀冲顶 债市短久期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证券利率市场周报

  宏观跟踪:实体经济表现略超预期,上周三,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经济数据,二季度GDP增速为9.5%,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9.3%。6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15.1%,大大好于市场预期的13.1%。对于当前实体经济,我们认为实体经济的增长仍然强劲,随着二季度经济数据的上调,三季度的经济预期也将会上调。

  公开市场:净回笼平衡季度资金投放,三季度政策难以放松

  上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1250亿,回笼2110亿,净回笼860亿。公开市场发行3M期央票510亿,1Y期央票110亿,3Y期央票50亿,发行利率均保持不变;3M期正回购500亿,1M期正回购990亿。本周公开市场到期550亿,公开市场操作将相应缩量。截止上周五,3M、1Y、3Y期央票一二级市场利差分别为2BP、25BP、12BP。1Y期央票发行利率的上行压力相对较大。

   货币市场:资金面未见好转,收益率大幅震荡

  上周,货币市场利率除在周四受公开市场回笼的影响有所上行外,总体呈回落态势。质押式回购1天利率下行113BP,7天利率下行201BP;SHIBOR也全面下行,隔夜、7天、14天、1月期SHIBOR分别下行113BP、216BP、46BP、58BP。近期公开市场很难有大量流动性注入,资金面偏紧恐将持续,拆借利率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已经十分有限,预计未来两周以震荡为主。

  本周债市展望:资金面难现重大缓解,短久配置为主

  宏观数据高于预期是推动上周债市收益率上行主因。无论是投资还是消费,都没有出现明显回落;进出口方面,尽管同比增速有所下降,但贸易顺差为今年最高;工业增加值和GDP更是超出市场预期。伴随超预期经济数据而来的是上周进一步增强的公开市场回笼力度以短期替代准备金,大量的回笼只是资金季节间的腾挪,而不是紧缩政策的延续。据我们测算,7月份CPI在6.6%左右,将再创新高。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的时点8月份还看不到,所以资金面继续维持波动是正常的,利率市场将维持震荡走势,难以出现大机会。从资金面来看,上周受继续上缴准备金以及新发转债申购影响资金面有所紧张,但是周五15号是例行的准备金清算日,我们估算因6月末银行机构冲存款而增加的准备金,已在15日退还,该因素导致周五资金紧张态势有所缓和。预计7月后两周流动性将较为充裕,将助力股市和债市继续反弹。短期考虑物价压力建议配置上以3年短久期为主,可适当配置部分超调的10年期国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