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美元继续调整 日元上涨受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尽管上周五么员指数基本运行在75点整数关之上淤泥性能感,但是其价格仍受阻于75.50点一线。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5点整数附近。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7月13日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减少51.47亿美元。

  上周五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表示:将美国"AAA"的长期主权信贷评级和"A-1+"的短期信贷主权评级置于负面观察。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7月密歇根大学现况指数初值为63.8,不如前值71.3.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美国6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2%,不如前值月率上升0.2%.

  上周五有调查显示:预计下半年美国经济将加速扩张.

  上述经济和数据消息面显然对短线美元走势不利。

  不过,上周五美国公布的6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2%,好于前值月率下降0.1%。这暂时令美元略获得一些支持,这也是短线美元指数没有有跌破75点整数关的主要原因。

  上周五欧元盘中最低为1.4092,随后最高反弹在1.4197.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4155.

  我们先分析一下:上周五欧元最高反弹在1.4197的主要原因:

  1.上周五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录得赤字6亿欧元,好于前值为48亿欧元赤字。

  2.上周五欧盟银行业管理局公布了最新的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在所有参加测试的欧洲银行中,仅有8家未能通过测试。未通过测试的银行需要增资25亿欧元.8家未能通过压力测试的银行分别为5家西班牙银行、2家希腊银行以及1家奥地利银行。所有葡萄牙、意大利、法国及英国银行均通过了压力测试。压力测试结果说明绝大多数欧洲银行状况比预期要良好的多。

  3.上周五美元总体以调整为主。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欧元走势能有效突破1.4250,则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加大,反之,欧元汇率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如果近期欧元不有效跌破1.40整数关,则其逐步向上反弹的走势特征将继续保持,反之,欧元将扩大跌势。

  上周五日元基本围绕79整数关上下运行。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79.11附近。

  上周五野村表示:当前日本当局干预汇市的机率很低。

  上周五NHK表示:目击者称日本东部发生大地震,地震规模为5.5级。

  上周五有关机构表示:美元/日元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位于80.00下方。

  上述消息还是对短线日元走势较为有利,令日元始终保持在80整数关之内运行。

  但是上周五日本央行表示:一些委员称日元升势可能影响日本出口企业的信心。这又限制了短线日元扩大上涨。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日元走势能有效突破78.27,则将挑战前期历史最高点76.51,反之,日元汇率将和回调。

  如果未来日元有效跌破80整数关,则暂时告别继续上涨的走势。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美元指数近期跌至75点整数关或更低位置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6点整数关附近逢高卖出为主。

  3.有效跌破74.50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6.01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澳元汇率:

  1.如果未来澳元跌至1.06整数关之下,可以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在澳元反弹在1.07或更高位置逢高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澳元有效跌破1.05整数关,则止损买入澳元。

  4.如果未来澳元有效突破1.075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