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暗示”点燃反弹行情 大宗商品昨普遍续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宗商品在经过一天的大幅反弹后,昨日普遍延续涨势,但涨势均有所趋缓。原油、白银已经反弹3个交易日,黄金则处于短期上涨趋势中,伦敦金已连续9个交易日收阳,再创历史新高,直逼1600美元/盎司。

  昨日,沪胶主力合约1201收盘于每吨35380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850元,涨幅2.46%,创月内新高并领涨昨日大宗商品期货。郑糖主力合约1201昨日领跌,尾盘急挫,收盘于每吨719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44元,跌幅0.61%。

  此外,有色金属期货普遍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涨势,铜、锌、铅均有不同幅度上涨,上海只有螺纹钢略跌0.18%,除郑糖外,农业品也延续了此前的涨势,强麦、大豆、玉米期货以及三大油料期货均小幅上涨。

  市场人士表示,由于美国暗示可能采取新的宽松政策刺激经济,再加上欧洲债务危机持续恶化,从而引发大宗商品短期强劲反弹。而经过前期大幅回调后,一些品种已经止跌企稳。3利空致大宗商品大幅回调

  北京中期期货研究院院长、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骏指出,经济周期性波动和金融危机后主要经济体经济回归常态,刺激经济复苏政策相继退出后,实体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从而对商品市场需求有所下降,导致今年商品出现震荡走势和短期出现大幅波动。

  华泰长城期货研究员李世春也认为,大宗商品前期下跌的原因,主要在于发达国家制造业的放缓以及国内的紧缩货币政策。在5、6月份,主要国家制造业增速均出现了放缓,早在2010年末,美国工业生产增速就已经见顶,并一路下滑。

  国内经济复苏比发达国家都要快,也早早进入加息周期,抑制通胀。银根紧缩是国内期市萎靡不振的主要原因。据统计,整个商品期货市场成交额在去年11月16日曾达到9824亿元,而7月8日当周日均成交额仅有3372亿元,成交额减少了2/3。缺少资金的期市就如同无源之水,调整在情理之中。

  王骏表示,全球经济减速、通胀率持续上升、美国经济前两季度市场先扬后抑构成了全球大宗商品的3大利空。

  罗杰斯两头赚钱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让人失望、中国周末公布的CPI数据创出新高,在这样的背景下,罗杰斯却坚信,不管全球经济改善还是恶化,自己都将在大宗商品上赚钱。由于近几个月大宗商品市场走势与美元高度相关,他正在做多美元。

  对此,王骏认为,罗杰斯的观点正是利用了今年商品市场和美元指数的震荡走势,他进行波段性操作来进行盈利。罗杰斯的投资基金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态势有着准确的把握与预测,充分利用经济周期性波动和各国经济政策的差异引起的汇率、利率波动间接影响大宗商品市场走势的原理来投资获利。

  李世春认为罗杰斯的看法有一些道理。他表示,像美国这样的经济体关键还是在于消费,历史上如果消费复苏坚韧,保持稳步增长,那么即使短期内工业生产增速有较大幅度回调,大宗商品最终仍会走强。

  大宗商品下周将继续反弹

  王骏认为,大宗商品市场已经连续两天大幅反弹了,下周还将继续反弹。下半年全球商品市场可能保持震荡走势,在局部时间里,可能出现短期大幅波动,如果美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将引起大宗商品价格短期大幅上扬;欧洲债务危机扩散或欧债五国中出现主权违约风险时,大宗商品市场将大幅下挫。

  李世春分析,个人消费支出以及货币政策是决定未来一段时间大宗商品走势的关键。只要消费没有明显下滑,货币仍处在宽松状态,大宗商品长期仍将看涨。目前,个人消费支出并没有明确见顶,这个时间段也正是美国历史上时间最长的一段低利率期,更何况是0-0.25%的跌停板利率。

  货币政策对于经济恢复期的工业生产和大宗商品价格影响十分巨大,宽松的货币政策可以保持大宗商品相对长一段时间的涨势。( 韩 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