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大龄女白领如何打理闲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关经理周蕾今年33岁,经过多年打拼,已经成功在京郊置业。目前她通过月度以及年终节余有了一笔10万多元的积蓄。这笔闲钱到底是用来满足自己的心愿买辆车,还是为未来考虑进行投资呢?  

  对于都市白领周蕾来说,目前有一件事情让她颇为纠结,那就是,辛苦打拼攒下的一笔闲钱,到底是用来实现心愿买辆车消费呢,还是听从父母的建议为未来考虑而进行一份投资?

  周蕾生于1978年,今年33岁。现在已经是北京一家公关公司的部门经理。由于种种原因,周蕾目前还没有找到自己中意的另一半。

  房产是最主要资产

  周蕾说,她目前的税后收入有11000元左右。房租收入500元。一个人的日常生活开销大概有2000元,包括买衣服、看话剧以及听音乐会等在内的娱乐消费另有2000元,再扣除房租2000元后,每月可结余5500元。

  和多数人一样,周蕾的年度性收入比较单一,主要就是来自公司的年终奖金,有3万元。

  “我每年的支出主要就是回陕西老家看望父母,给铁路民航做的贡献加上孝亲等费用大概在1.5万元。”周蕾说,刚毕业的几年里,经济独立了,还曾经每年安排一到两次的旅行。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外打拼一年,到岁末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到父母身边享受亲情,这种情结越来越浓厚。

  周蕾目前最大的一笔资产就是她2008年买的房子。“以前一直犹豫,计划着等结婚再两个人一起供房。可是感情的事情不像工作,你计划了,你努力了,付出了,工作通常是有回报的,而感情的事却无法靠计划走。”于是,2008年房价回落的时候,她果断出手,动用大部分积蓄,在燕郊买了套80平方米的两居。目前这套房子的市值有60万元左右。

  除了房产外,目前她的活期存款有5万元,定期存款10万元,定投过两年的基金,后来看股市行情不好,就停了,不过本金并没有取出,目前的市值有2.5万元。

  续租还是搬回自己的房子

  目前,周蕾租住在东三环边上,是与人合租的一套两居室。这里距离她的公司只有两站地的距离。而燕郊的房子,当初因为离公司远,上班不方便,所以就租了出去,虽然租金很低,但是周蕾觉着总比空关着强。

  “三环边的房子8月初就到期了,房东上个星期已经来放过风,说是要续租就得涨租金,和室友均摊后我每个月的租金要2500元左右了,感觉占收入的比例有点高。”周蕾说,她正犹豫着,是续租,还是搬回燕郊自己的房子。如果搬回燕郊,自己上班会很辛苦,路上单程就要花费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的时间

  买车消费还是投资

  让周蕾纠结的还有一件事,就是这两年攒下的一笔钱,到底是满足自己的消费欲望――买辆车,还是说,为未来进行投资。

  几年前周蕾就已经拿了驾驶证,本打算2008年买辆经济型轿车,这是自己毕业后一直以来的心愿,结果在父母劝说下,优先买了房子。她感觉听父母的建议还是听对了,现在不管房价涨或跌,她心里都特踏实。

  现在手头有了10万元的积蓄,周蕾又动了买车的念头:买辆小排量,总价不超过10万元的车,就是当代步工具。

  可是,周蕾说父母建议她最好买些基金,做些投资。车子是消费品,而且是“吃钱”的消费品,买来之后,加油、保养、维修得不断进行投入。而投资却有可能不断增值。

  周蕾很犹豫,觉着父母说得有道理,但是又觉着人不断投资赚钱又是为了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