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缩量整理 短期震荡依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企业财报与并购消息使投资者暂时忽略了美国债务上限以及欧洲银行业状况等问题,隔夜美国股市止跌收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42.63点,至12479.73点,涨0.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13点,至2789.80点,涨0.9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27点,至1316.14点,涨0.56%。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小幅高开,随后围绕上一交易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收盘报3122.60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29点;IF1108以3140点跳空高开,日内偏弱震荡,收盘报3122.8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下跌12点,成交135361手,持仓增仓1706手至30068手。

  欧洲银行管理局15日发布报告称,在来自21个欧盟国家的90家银行中,有8家未能通过测试,包括5家西班牙银行、2家希腊银行,以及1家奥地利银行。由于本次测试的假定情形并未包括希腊债务违约,忽略了目前欧洲银行业面临的最大风险,可信度大打折扣。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共有23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流通,其中涉及股改限售股份解禁的有2家,涉及上市3个月后网下配售股解禁的有6家,涉及上市公司原始股解禁的有11家,涉及定向增发股份解禁的有3家,涉及股权激励行权股份上市的有1家。按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总市值336.25亿元,环比减少48.79%,不过仍为年内偏高水平。

  今日股指未能挟此前三连阳的上涨惯性继续冲高,全天围绕上一交易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中央扩大资源税改革和楼市调控升级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场内做多氛围,同时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以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亦打压投资者信心,短线期现指料将延续构筑头肩底形态右肩之旅。不过鉴于影响市场的加息、经济增速放缓以及CPI再创新高等重大利空因素都已一一兑现,我们对市场中期走势依旧维持较为乐观的看法。操作上,建议暂时继续保持短线思路,同时关注突破压力位后介入多单的机会,沪指参考2850,沪深300现指参考3150。(中州期货路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