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5月份增持美国国债73亿美元 达11598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财政部昨晚公布,中国5月份增持美国国债73亿美元,达11598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增持。过去两个月中国总计增持美国国债149亿美元,增幅为1.3%,其中4月增持76亿美元。去年11月至今年3月,中国曾连续5个月减持美国债,总计减持304亿美元。

  5月持有美国国债量名列第二的是日本,由4月的9069亿美元增至9124亿美元,增持55亿美元。第三为英国,持有量由4月的3330亿美元增至3465亿美元,增加135亿美元。

  >>解读

  中国在以较慢速度增持美债

  渣打银行近日表示,有证据表明,今年前4个月中国已经加快了外汇储备多元化的进程,将大约四分之三的新增外汇储备投入非美元资产。但是,没有人再说中国要减持其所持的巨额美国国债,中国只是在以较慢的速度增持这种资产。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室副主任张明表示,鉴于中国外汇储备仅在今年上半年就增加3500亿美元,在没有更好的选择时,只能购买更多的美国国债。因为,对外汇储备投资而言,美国国债市场是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