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证券希望3年内上市 何种形式挂牌未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国泰君安国际母公司国泰君安证券目标在三年内成功上市,至于是以A股,还是以A+H股形式上市,现时未有决定。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大型中资券商上市蔚然成风。国泰君安国际(01788)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阎峰表示,母公司国泰君安证券目标是在三年内成功上市,至于是以A股,还是以A+H股形式上市,现时未有决定。

  国泰君安证券现时是国内最大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一直都希望整体上市,但因股权障碍而未有落实。

  对于港交所(00388)近期推出连串改革建议,引起市场争议,他表示,对遥距参与者(即券商可以不用在港开业,可以直接在港落盘)建议有保留,指会对本地券商有“抢饭碗”之嫌,且涉监管问题,因券商可以不用获发牌照便可以在港经营。

  他补充,其实建议对国泰君安国际是没有很大影响,因为公司去年在港上市时,已与母公司签订协议,港股买卖会由该公司进行,换言之,就算他日容许“港股直通车”,即让内地人来买港股,都会是经公司进行。

  阎峰:希望小QFII尽快推

  阎峰重申,希望“小QFII”尽快推行,现时只是推出时间表的问题,认为迟迟未推出可能与内地实施宏观调控有关。他又表示,已与中证监提出“专项QDII”的建议。

  他透露,国泰君安国际近年在孖展借贷业务有增长,主要是二手市场,因新股今年上半年表现不是太好,并强调,公司收足抵押品,就算近日民企急跌,风险仍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