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7月19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笔者按:沪深短线横盘整理中,等待20天线上行助攻或者等待回抽20天线回试支撑。

  (一)外围股市

  新华网《美欧债务危机施压 美股收跌》

  《欧洲股市大幅下跌 银行股领跌》“美东时间7月18日16:00(北京时间7月1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4.57点,报12,385.16点,跌幅0.7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69点,报2,765.11点,跌幅0.8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70点,报1,305.44点,跌幅0.81%。 今天盘中道指最多曾下跌183.5点。道指30成分股全部下跌。上周道指收跌177.44点,跌幅1.4%,为一个多月来表现最差的一周。”“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1.8%,收报262.10点。该指数上周下跌2.5%,创自3月18日以来单周最大跌幅。欧洲银行股全线下滑,ING集团下跌7.1%,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下跌6.5%。”

  简评:欧债危机、美债危机都可能带来沪深的短线乃至波段性的震荡。沪深短线横盘整理中,等待20天线上行助攻或者等待回抽20天线回试支撑。

  (二)大宗商品/贵金属

  新华网《纽约黄金期货再创新高 收盘突破1600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再创历史新高,连续第10个交易日收盘上涨,原因是市场仍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和美国借债上限谈判感到担心,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避险。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02.40美元,涨幅为0.8%。据市场研究公司FactSe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8月份合约盘中曾触及每盎司1607.90美元的历史高点。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连续创下名义上的历史新高。”

  简评:8月初美债危机或者成真、或者解决,都可能对于大宗商品中的贵金属构成影响。短线继续关注黄金板块的盘中买卖大单的情况决定短线的进出。

  (三)大宗商品

  新华网《期铜价格下跌1美分》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27美元,报收于每盎司40.34美元,涨幅为3.3%,创下主力期银合约自5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当时期银价格报收于每盎司42.59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美分,报收于每磅4.40美元(约合每吨9700美元),跌幅为0.2%;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3.9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94.60美元,涨幅为1.8%;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9.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75.40美元,涨幅为1.1%。

  《国际油价18日下跌》“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1美元,收于每桶95.93美元,跌幅为1.35%。伦敦市场9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1美元,收于每桶116.05美元,跌幅为1.03%。(新华网)”

  简评:外盘的大宗商品除了个别品种突破之外,大多数同样处于盘整中。对于沪深相应板块个股的短线影响有限。

  (四)机构动态

  中证《基金二季报登台 看好下半年结构性机会》“ 日前,部分基金公司率先披露2011年二季报。展望后市,基金普遍预期下半年比上半年乐观,但由于经济回落而新的增长点还待形成,A股市场或难出现系统性机会。CPI或将逐步回落但仍处于高位,货币政策或在四季度逐步宽松但幅度有限。随着资金面的逐步宽松,下半年市场有望出现结构性机会。”

  《首批259只基金二季报显示 开放式股基仓位升至87%》“16家基金公司旗下259只基金19日披露二季报。在这259只基金中,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二季度平均仓位为87.16%,较一季度有所上升,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开放式混合型基金二季度平均仓位为75.93%,较一季度增加1.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这259只基金二季度整体资产规模缩水178亿元。其中,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缩水121亿元,开放式混合型基金缩水58亿元,成为资产缩水最严重的基金类型。保本基金、纯债基金和QDII资产规模有所增加,二季度规模扩张最快的保本基金当季资产规模增加约92亿元。 这259只基金二季度共亏损219.68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亏损149.62亿元,混合型基金亏损69.63亿元,债券基金与保本基金分别亏损3.1亿元和0.03亿元。货币基金成为二季度唯一实现正收益的基金类型,盈利3.26亿元。 ”“二季报显示,基金经理对我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大减。”

  简评:虽然不具备牛市基础。但是结构性行情可以具体捕捉。

  (五)行业动态

  第一财经《家禽饲养业三公司利润大增 分析师预计业绩全年持续》“7月19日,圣农发展(002299.SZ)和民和股份(002234.SZ)两家家禽饲养业公司发布半年报。前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83.36%,后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416.71%。而之前另一家同行业公司益生股份(002458.SZ)则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145%~155%。圣农发展称,报告期内,鸡肉产品的销售量同比增加23.93%;实现营业收入124465.27万元,同比增长43.59%;实现营业利润12534.29万元,同比增长85.52%;实现利润总额12736.55万元,同比增长83.40%;实现净利润12733.86万元,同比增长83.36%。公司同时提示,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毛利率为15.78%,比上年同期提高了2.58个百分点。提高原因主要是报告期内鸡肉价格的上升幅度高于鸡肉成本的上升幅度。与上年同期相比,鸡肉销售价格上升了14.14%,但主要受玉米价格上涨9.49%和豆粕价格上涨4.06%的影响,鸡肉单位成本也上升了10.75%。”“民和股份在公告中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813.9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3.46%;实现营业利润8570.1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74.1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536.1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16.71%。”

  简评:继续利用好震荡,在政策性受益板块、行业性涨价受益板块寻找低估值的、整个行业业绩成长的品种。

  (六)银行货币政策

  东方早报《中国重启银行破产立法:银监会牵头 央行参与起草》“ 《银行业金融机构破产条例》的起草工作近期已重启。 据财新《新世纪》报道,《条例》由银监会负责牵头,央行参与起草。银监会相关负责官员称,目前正参照其他国家银行破产情况以及相关先进法律制度,做一些前期可行性研究工作,包括一些框架原则、条文等,离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尚早,"仍在初级阶段"。”“ "推出尚没时间表"。”

  简评:银行股目前处于横盘整理中。有待观察变盘方向。该板块估值低,有待银行货币政策进入降息周期才可能有较大表现。(叶剑)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7月19日
  • 操盘必读
  • 多空大揭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