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级财报周”有望扭转美股疲软局面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美国股市将迎来“超级财报周”,市场关注重点是苹果公司等重量级企业的获利表现,另外美国调高举债上限谈判的后续发展和新出炉的楼市数据也将影响市场走势。

  “H ugnJohn”顾问公司董事长约翰逊说,本周市场将聚焦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会能否就提高举债上限达成协议,感到不安的投资人可能将资金移转至如现金等较安全的资产。近日连创新高的黄金价格反映了市场的风向。另一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是本周密集公布的企业财报。富国证券公司股市策略师马丁说:“本周重点是企业财报。标普500指数成分股有100家公司将公布获利。我认为会有好消息,使市场暂时从前两个月来的总体经济冲击中解脱。”

  金融巨头美国银行(B ofA )、高盛集团和富国预定19日公布的获利情况将反映美国金融业状况,同日公布季报的还有苹果、雅虎、可口可乐和强生。英特尔和美国运通排20日、摩根士丹利和微软排21日、通用公司(G E)22日也将公布季报。

  其中最受瞩目的就是苹果将于19日公布上季报表,在iPhone和iPad的带动下,市场分析师高度看好苹果业绩,也带动苹果上周五(15日)盘中股价攻上365美元,再创新高。

  市场分析师预期,苹果即将公布的新季报,预估营业收入248亿美元,同比大增60%,每股盈利也将达5 .73美元。而根据市调机构ID C和G artner发布的报告,苹果在美国PC市场的排名已升至第三,仅次于惠普和戴尔。展望未来,新款M acbookA ir、M ac m ini、M ac Pro、iPhone以及Lion、iO S 5等产品陆续上市,各种利多消息将带动苹果股价创新高。

  本周作为金融业巨头的美国银行(美银)第二季度财报将于19日率先出炉,预估可能会出现多达91亿美元的亏损,因为美银上月才同意支付85亿美元的和解金解决房市崩盘前出售不良抵押担保证券的问题。美银股价最近持续下跌也显示投资人不看好这个金融巨头的财报。华尔街分析师预估,美银上季营业收入将大减58%。目前唯一的安慰是获利预估如此低落,美银可能还有机会超越这样的预期。

  不过在此之前的一周美股表现不佳。道琼工业指数15日收涨42.61点(涨幅0.3%)至12479.73点;标普500指数攀升7 .27点(涨幅0 .56%)至1316.1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13点(涨幅1%),以2789.8点收盘。一周来道指下滑1.4%;标普500挫低2.1%,跌幅为6月10日以来最大;纳斯达克也重挫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