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否认利好 三毛派神股价不跌反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为预期被注入稀土资产的三毛派神(000779)在连续暴涨后于7月14日发布公告,对公司拟注入稀土资产予以否认。但随后的三毛派神仍旧强势拉出阳线,义无反顾地上涨。

  在澄清公告中,三毛派神称,经向实际控制人及大股东兰州三毛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询证,拟注入稀土资产的传闻无事实依据,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未就传闻事项进行策划。公告还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承诺在3个月内不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收购、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因为与稀土扯上关系,三毛派神从5月底便开始连续上涨,值得注意的是,机构成为三毛派神股价大涨的主要推手。公开信息显示,仅12日当天就有三家机构买入三毛派神7389.52万元,约合556万股,占流通盘的3.47%,齐鲁证券旗下的上海东方路和慈溪天九街营业部,买入也均超千万元水平,而卖出前五则无机构身影。

  实际上作为一家纺织企业,三毛派神不久前已发布中报减亏的公告,上半年亏损550万-750万元,而去年同期亏损1082万元。对于一家业绩亏损的企业,为什么会有机构扎堆呢?“三毛派神股价上涨不是因为稀土资产的注入,但可能是由于金川集团属下企业金川科技借壳上市,因为金川科技资产其实就是兰州科技园的资产,而三毛派神正好也在兰州。”有熟悉三毛派神的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

  资料显示,兰州金川科技园有限公司是以高纯铜、高纯镍、高纯钴等产品为专业的生产公司,在兰州本地具有较高的声望。如果金川科技拟借壳上市的消息属实,三毛派神的走势也就不奇怪了。“许多有重组预期的公司往往在股价上涨时发布澄清公告,这样就会使股价走势变得扑朔迷离。”该市场人士说道。

  另外,深入了解后,记者还发现,三毛派神的亏损也只是暂时的。三毛派神7月11日收到中国深圳彩电总公司转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签发的民事裁定书。按照深圳中院裁定认可的中国深圳彩电总公司破产财产分配方案,债权人债权清偿比例为10.0331%, 三毛派神债权预计清偿金额为621.93万元,增加为营业外收入。在这笔621.93万元的清偿款的帮助下,三毛派神的亏损幅度将大幅减少,甚至可能出现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