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抛储传言又起 连大豆再次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19日大连大豆1205合约早盘回落至4630一线。昨天国内市场再次传闻,国储将抛储400万吨大豆。这令大豆价格再次承压。

  外盘方面,CBOT-11月大豆微跌3/4美分,报收于13.86 1/4美元/蒲式耳。天气预测称中西部面临高温炎热天气的时限可能缩短,引发交易商削减市场上的风险敞口。Telvent DTN天气预报称未来3至5天白天和夜间的气温仍将远高于常温。但到周末高温炎热的天气可能会得到一定缓解。

  美国作物生长方面,当周美国大豆优良率下降为期价提供支持,当周开花率也低于去年同期。截止7月17日当周,美国大豆优良率为64%,比之前一周下降2%,去年同期为67%。大豆开花率40%,去年同期为58%。

  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数据较上周回落,截止7月14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371.4万蒲式耳,前一周修正后为619.4万蒲式耳。

  国内方面,政策压力仍存。昨天市场再次传闻,国储将抛储400万吨大豆。400万吨大豆将相当于国内一个月大豆用量。此前两次,相关抛储大豆传闻后均被证实。这两市场产生一定恐慌情绪。从国内油脂政策来看,由于国内物价高企,尽管针对“限价令”批评抱怨声音不断,但政策调控态度始终没有放松。

  总体而言,此前市场基于USDA报告调降美国2011年度大豆作物年纪,基金借此展开天气炒作。但由于市场缺乏新的利好消息,天气方面支持减弱可能引发多头可能获利了结。国内方面政策压力仍在,因此短期大连大豆期价反弹高度受限,宜逢高了结多头头寸。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