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欧元再度下跌 短线美元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日欧元出现了较大的下跌,盘中最低跌至1.4014,截止发稿时欧元走势运行在1.4037附近。

  虽然上周五欧洲各国银行压力测试拔高不错,但是部分市场人士还是表示质疑,这导致了短线欧元回调。

  同时,昨日有消息说,花旗集团继续看空欧元汇率前景。昨日有消息说,本周四欧盟特别峰会难振欧元。

  上述消息也影响了短线欧元走势。

  从技术上看,短线欧元下档在其200天均线1.3912有一定的支持。如果该支持位不有效跌破,则不排除欧元还是有反弹的可能性,而一旦该位置有效跌破,则不排除欧元继续回调。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上档仍在1.4259有一定的阻力。未来欧元只有有效突破1.4259,才能进一步走高,否则,欧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昨日有消息说,截至5月中国持有1.1598万亿美元美国公债,4月持有1.153亿美元。该数据直接导致了短线美元反弹.中国连续2个月增持美国债券,这对短线美元走势构成了较为有利的一面。

  昨日美元指数也因此而盘中最高为75.75点,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这一最高价格附近。

  昨日摩根士丹利表示:依然看好美国经济下半年实现复苏。该消息对短线美元走势还是有一定的支持作用。

  不过,昨晚惠誉表示:若美国未能上调举债上限且无法完全履行偿债义务,将会把美国列入评等负面观察名单。

  昨晚美联储官员洛克哈特表示:预计美联储将至少在2-3次会议上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

  上述消息可能会限制短线美元走势进一步走高。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未来美元指数能有效突破其200天均线76.91点,则总体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反之,不排除美元汇率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从技术上看,最近美元指数下档在75点整数关有一定的支持。

  当然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仍将影响到未来美元走势。这也请投资者在日后加以重点关注。

  昨日日元走势基本围绕79整数关上下波动。截止发稿时,日元汇率波动在79.10附近。

  从短线消息面对日元影响似乎是有限的。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未来日元有效跌破80整数关,则倾向于未来日元总体以回调为主,而一旦未来日元有效突破78.27,则倾向于日元上涨。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反弹在76.50点附近请逢高卖出为主。

  2.一般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跌至75点整数关附近逢低买入。

  3.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4.50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6.91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英镑汇率:

  1.在英镑不有效跌破1.60整数关的前提下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在英镑反弹在1.62整数关附近逢高卖出为主。

  3.一旦未来英镑有效跌破1.60整数关,则止损买入英镑。

  4.如果未来英镑有效突破1.625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