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房地产业:将有更多限制措施遏制房价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国家统计局房价指数显示,70个大中型城市中,仅有44个于6月录得环比增长。2011年上半年,内地房屋销售额达人民币2.45万亿元,上升24%。中央政府表示房屋限购政策将延伸至更多三线城市。

  分析与评论:由于主要城市推行房屋限购政策,近几个月越来越少城市的房价录得环比上涨。在70个大中型城市中,4月房价上涨城市56个,5月录得50个。在近期的调研中我们发现,大城市政府通常拒绝为其认为昂贵的住宅项目发销售许可。许多发展商被迫下调售价以获得销售许可。我们相信政府的干预正在起到效果,预计更多城市将在2011年下半年录得房价下跌。

  然而,在一些中小型并无限购政策的城市,例如兰州,长沙,南昌及洛阳,官方房价统计数字在6月录得超过8%的按年增长。此现象符合公众猜测,即热钱正由一,二线城市流入三线城市。中国GDP于2011年第二季度增长9.5%, 我们相信交易量的上升是得益于终端需求强劲。2011年上半年尽管政策收紧,全国房产交易量仍跃升24%,因此市场担心若放松调控政策可能导致房地产市场过热。面对6月CPI大幅上升6.4%的现状,中央政府不可能放松房地产调控。而在我们看来将限购政策延伸至更多城市也在情理之中。今年下半年对于小型开发商而言将是困难时期,而融资能力强的大型发展商则将在市场上找到不少合适的收购目标。

  分析员:侯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