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高息货币小幅反弹 但市场情绪仍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昨天纽约午盘开始,高息货币兑美元开始持续小幅反弹,不过目前为止,主要货币对仍受阻于关键阻力,近期下行压力仍未得到缓解。市场一方面担忧欧债危机,担心周四欧盟特别峰会可能和上次财长会议一样无果而终,另一方面也担忧美国评级前景,继穆迪和标普後,昨天惠誉再次警告可能将美国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两方面的担忧可能令市场暂时失去方向。法国欧洲事务部长表示本周四的欧盟峰会将会给出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过渡办法,并将形成永久性方案的大致框架,受此消息影响,风险厌恶情绪略有缓解。亚洲股市低开低走,显示市场情绪仍然承压。在这种环境下,避险货币如瑞郎和日元可能再度走强。非美元货币表现分化,比较明显的就澳元和纽元,受压于不同的利率前景,澳元/纽元日图的下行趋势非常强劲。刚刚公布的澳储行会议纪要温和,进一步打压澳元汇率。

  日内欧洲时段关注德国和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和现况指数、美国时段关注美国6月新屋开工以及营建许可数据。加拿大央行7月利率决议将于北京时间21∶00公布,数据可能对加元造成影响。

  继上周西太平洋银行预测澳储行将于12月份减息25点後,今天的澳储行会议纪要进一步表现温和,打压澳元相对承压。另一方面,继上周强劲GDP报告公布後,昨天的新西兰第二季度通胀报告高于预期。利率前景的差异可能继续打压澳元/纽元这个交叉盘回落。如图,日图的下行趋势非常强劲,近期倾向寻机逢高做空。

  受到欧美债务担忧提振,黄金突破1600美元大关,再创纪录新高。黄金价格已经连续第11天录得上涨,日图随机指标严重超买,在80上方持平,显示修正压力。近期继续关注欧洲和美国债务违约风险的进展。

  受欧美债务担忧打压,美国原油期货周一下跌,幅度超过1%。另外市场也担忧国际能源署可能释放更多原油储备,亦打压原油价格。从技术面来看,原油日图继续在20日均线以及保利加通道上轨之间窄幅盘整,随机指标位于中位,方向不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