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inkForex:避险货币走俏 高息货币走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大宗商品价格走软,加上欧债危机不断影响欧元区经济复苏,市场风险情绪增加,高息货币欧元、澳元等承压下滑,而日元、瑞郎等避险货币受益走高。美国经济复苏令人失望,对美元反弹形成拖累,美元汇率上升动能依然不足,美元走势长线依然看弱。

  市场担心第二轮希腊救助计划可能涉及私营领域的债权人,加上标准普尔将希腊主权评级下调三档,至全球最低主权评级“CCC”,反映出主权债务违约风险增加。

  美国股市前夜收盘涨跌互见,涨跌幅均很小(道琼斯指数收盘涨0.01%,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15%),不过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波动指数上升3.98%,至19.61,因围绕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及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打击投资者信心。

  今日外汇汇率走势可能还要看0200GMT公布的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若数据显示CPI增幅高于预期,可能会伤及风险偏好。

  欧元兑美元:周一晚间欧元汇率震荡上扬,下方受到1.4300整数关口的支撑,最高冲至1.4430,受到1.4440的压力回落,目前亚洲开盘出现小幅回落再次跌破1.4400,从60分钟图上看短线走势仍有动力冲击1.4400,但日线上上升的通道遭到破坏,修复需要消息面的配合,谨慎看高后市,压力1.4440。

  英镑兑美元:因英国两位央行理事周一先后强调当前加息的重要性,市场对英国加息的预期热情再次被点燃,市场乐观情绪上升,英镑汇率带领风险货币集体走强。作为主要的风险货币英镑周一表现相当强劲,一举突破了1.6300、1.6350的关口,同时也突破了50.00%的回撤位,亚洲市场有望维持1.6390-1.6350的区间小幅波动。

  美元兑日元:市场关注中国关键经济数据及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声明,人们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将把政策利率维持在当前0.0%-0.1%的区间内,并有可能扩大贷款计划规模。今日早盘MACD指标在零轴下方,空头动能占优势,预计今日美日短线走势在区间内盘整,区间波幅在80.70-79.90之间,激进投资者以区间操作思路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