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副首相:全球可能爆发新一轮金融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副首相克莱格(Nick Clegg)周一表示,他十分忧心欧元区债信危机可能进一步扩散,加上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迟迟未能解决,恐引发全球新一轮金融危机,这些都将拖累英国经济。

  克莱格是希腊、西班牙及意大利债务问题爆发后,第一个公开坦承英国将受到冲击的高层官员。此前,有经济学家警告称,欧债危机和日益恶化的全球经济前景均使得英国处于一个紧要关头。

  克莱格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我十分担心可能有新一轮金融危机,我认为美国因为政治僵局造成的严重不确定性,将恶化金融危机及欧元区十分严重的主权债券危机。”

  克莱格指出,“如果有人认为英国非欧元区成员国就不会受影响,那么这是个愚蠢的想法。欧元区问题对英国就业市场,对国内数百万人的生计都有直接影响,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我们应该在幕后扮演重要角色,协助欧元区会员国推动必要的改革,让欧元区的未来更稳健、更繁荣。”

  经济预测组织英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统计俱乐部(Ernst &Young ItemClub)在4月份预测,英国经济全年增长预期可能为1.4%,这一数据低于官方发布的今年第一季度1.8%的预期。

  该机构还表示,今年的消费性支出将下降0.4%,同时,由于无法控制的通货膨胀,英国家庭的预算面临强大的压力,这也将导致存款的下降,而数以万计的英国家庭将面临失业的风险。

  昨日,英国股市因投资者担忧欧债问题扩散,加上8家欧洲银行未能通过压力测试,空头卖盘涌现,以蓝筹股为主的FTSE-100指数走低。

  欧盟领导人高峰会将在周四(21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是否让银行及债券持有人参与希腊第二轮救助行动,以协助希腊度过难关,防止希腊约500亿美元的债务违约,进而对欧元区经济造成更为严重的冲击。

  (环球外汇网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