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洛克哈特:美联储可在更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联储理事洛克哈特18日表示,美国经济在经历上半年的疲软后,将在下半年出现反弹,鉴于通缩风险缺乏,QE3面临更高门槛,美联储可在更长时间内继续保持低利率水平。

  综合媒体7月18日报道,美联储理事、亚特兰大联储银行行长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18日表示,美国经济在经历上半年让人失望的疲软表现后,将在下半年出现反弹。

  洛克哈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认为上半年经济的很多影响因素中有很多实际上都是暂时性因素,我们将会看到这些因素的影响随时间减弱”。

  洛克哈特还表示,他和很多美联储同僚都正处于“观望模式”,都在等待经济增长重新稳固的迹象。而联储在长期内持观望姿态是可以想象的。而他坚持表示,如果要美联储实行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将需要很高的标准,在这一点上他一直未改变观点。

  洛克哈特将在2012年自动轮换获得美联储政策制定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权。

  洛克哈特表示,在缺乏通货紧缩风险的情况下,美联储想要进一步开展货币刺激措施面临着更高的门槛,但是,美联储可以在更长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处于谷底的借贷成本水平。

  他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已经支持了美国经济复苏,尽管近期劳动力市场疲软。

  洛克哈特表示,美联储可以做的是继续维持其现行政策,直到清楚看到经济更强劲增长、拉低失业率取得进展。

  当被问及美联储关于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利率于非常低位水平的承诺时,他表示,这可以理解为在比三两次政策会议更长的时间内。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曾标称,这句话的意思是至少在两三次政策会议内,但也可能是更长时间。

  一些分析家猜测,鉴于美联储第二轮QE政策遭遇的反对声音,预计该央行可能将将通过加强长期保持极低利率的口头承诺来对美国仍然步履蹒跚的经济复苏提供进一步支持。

  为此,政策制定者可能会承诺在一定时间内保持美联储臃肿的资产负债稳定。

  尽管如此,洛克哈特表示,一个更坚实的通胀背景已经改变了美联储对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可能带来的好处和风险的计算。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