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夏普联手台湾鸿海 降低面板采购成本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夏普开始与鸿海在面板领域强强联合。据报道, 夏普会长町田胜彦表示,夏普已和台湾鸿海签署了合作契约,双方各出资一半,计划于今年内在台湾设立一家合资公司,除了共同采购电视用液晶面板材料之外,也将相互供应面板。

  台湾鸿海旗下拥有面板大厂奇美电,故双方期望通过技术合作以及共同采购的方式来节约成本。在面板供应方面,奇美电将供应价格竞争激烈的20-40英寸面板产品给夏普,夏普则将供应60英寸以上超大尺寸面板给奇美电。行业机构DisplaySearch的数据显示,在电视用大尺寸液晶面板市场上,夏普和奇美电2010年合计市占率达24.5%,直逼行业龙头三星电子,2010年三星液晶面板的市场份额是25.5%。

  报道还称,鸿海也有意与夏普在白色家电等领域进行合作。对于以上消息 ,夏普商贸中国企划部负责人称,目前还没有收到总部的正式通知。(记者 孙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