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体产业无现成项目 通过7000万短期保本投资决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劵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6日,中体产业(行情,资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56.SH,以下简称:中体产业)公告,第五届董事会2011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通过决议,在7000万元人民币额度内通过银行购买短期保本理财产品进行短期投资,授权期限为一年。

  公告显示,鉴于目前公司拟进行的投资项目正在准备中,距项目报批及资金投入尚有一段距离,在当前银行存款利率较低的情况下,为使公司帐面闲置资金使用效率最大化,同意授权公司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在7000万元人民币额度内通过银行购买短期保本理财产品进行短期投资。授权期限为一年。在此额度内,公司将根据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自主进行短期投资。

  7月18日,中体产业对中国资本证券网透露,公司通过的7000万元额度短期投资决议,是由于所有项目正在准备之中。

  而中体产业另有内部人士表示,目前中体产业并无现成项目。

  另外,根据7月9日中体产业发布的201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告,预计2011年上半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00万元左右(去年同期净利润为6533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5%左右,主要原因是2010年上半年报告期内,控股公司转让其子公司约有7900万元人民币的股权转让非经常性损益。

  (白宝玉 夏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