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长江证券给予方大碳素“推荐”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百联股份(600631)

  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兴业证券

  公司预计2011年中期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高增长源于投资收益。公司一季度转让建配龙地产51%股权,税后收益预计在2.3亿元左右,增厚每股收益0.2元;预计实际增速在80%以上。预计公司主业贡

  献净利润实际增长率在20%以上,公司中期净利润同比增幅在80%以上。此外,公司同时公告浦东新开营业网点,预计在2012年开业,定位为社区购物中心,我们认为该项目由于租金价格低廉,未来有望很快实现盈利。

  友谊股份吸收合并百联股份此前已经获得了证监会审核通过,未来新百联将成为集购物中心、百货、专业专卖、超市综合多业态零售商,占据上海30%以上市场份额。公司属于区域零售商中率先完成购物中心转型的零售商,未来其购物中心贡献利润占比将获得显著提升,预测吸收合并后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8元(其中主业0.75元,转让地产影响损益0.13元)、0.9元、1.1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安琪酵母(600298)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国泰君安证券

  公司上半年主营收入、净利润分别增长24.2%、26.6%,每股收益0.568元,业绩略低于预期。成本因素导致毛利率下降。酵母产品毛利率32.7%,同比下降3.7个百分点,原因是糖价走高拉高糖蜜价格、人民币升值。糖蜜大约占酵母成本的35%~40%,预计下半年糖价同比涨幅回落,成本压力相对减小。

  证监会近期已核准公司以33.64元/股定向增发募资8.3亿元用于5个项目建设。中报披露这些项目均已开工,预计明年将增加3.5万吨产能。另柳州项目2012年投产将再增2万吨产能。

  基于成本因素考虑,我们下调公司2011年每股业绩预测到1.22元(原1.33元);基于募投项目考量,上调2012年预测到1.65元(原1.54元)。上调目标价至45元,维持“增持”评级。

  方大炭素(600516)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长江证券

  公司拟定向增发不超过2.32亿股,募集不超过28.16亿元,用于特种石墨与油系针状焦工程。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50%,则对应二季度实现每股收益约0.17元,环比一季度的约0.13元有所改善。

  公司产品主要包括石墨电极、高炉炭砖、特种石墨、等静压石墨以及铁矿石。盈利能力的同比改善主要来自传统主业的恢复。上半年公司盈利能力同比大幅改善的理由主要有以下几点:1)公司加强管理、不断优化产品结构的同时,产销量也有了一定幅度的改善;2)控股子公司抚顺莱河矿业产能扩大,盈利能力大幅提高;3)全资子公司成都炭素主导产品盈利能力稳步增长。

  由于新建项目将于2013年才可逐步开始释放产能,短期内公司业绩可能面临被摊薄的压力。传统炭素制品业绩贡献较为有限,铁精粉扩产将成为2011年业绩的重要增量。暂不考虑非公开增发影响,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6元和0.63元,维持“推荐”评级。(罗力 整理)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推荐
  • 评级机构
  • 方大
  • 长江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