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美元维持疲弱 黄金继续震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所在的社会民主党在历时3天的信任投票中取得了超半数议员的支持为获得更多援助迈出关键的一步,欧债危机情绪有所缓解令美元承压下跌并提振黄金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二收盘走高,COMEX8月期金合约收盘上涨4.4美元,报收1546.4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539.3-1549美元。

  基本面上,周二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在政府信任投票中取得了超半数议员的支持,这样的情形意味着希腊政府在避免违约并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一批援助资金方面已经迈进了一大步。投资者重新买入欧元令美元承压,提振金价走高。同时,美债继续受评级机构关注,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周二表示,美国债信评级被下调的风险加大,因在该国负债规模的问题上缺乏政治共识。惠誉周二表示,如果美国举债上限不能在8月2日之前上调,则将把美国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名单之列。评级机构频频施压督促美国上调举债上限亦令美元承压。市场目前关注的焦点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2日下午将出炉的利率政策会议结果,市场预计Fed届时将宣布结束第二轮定量宽松政策,其立场也将会变得更加强硬,美联储或给出积极言论刺激市场。

  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看,黄金维持涨势以小阳线报收,但金价仍然未能突破1550美元的压力,表明上方压力较重多头较为谨慎,指标上,KDJ金叉向上发散进入超买区,MACD绿柱缩短并有形成金叉的趋势。

  操作上,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可参考在1540美元附近做多,空单可参考在1550-1555美元一线做空,短线轻仓交易,带好止损。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