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债局或将分化 原油再次小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航金融

  上周欧元区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令市场碎了一地的眼镜,投资者对于潜在的欧元区债务违约风暴的忧虑升至空前的高度。较于欧元区国家,美国惊现债务违约的风险显得更为温和。事实上国债的争论,是源于美国两党之争的政治延续,共和党希望通过国债上限给奥巴马和民主党施压,以图在明年的大选中能获得优势。因此,尽管近期各方在达成一致上显得如此艰难,但是提高国债规模上限是各方共同的认识,无外乎是当成交易的条件而已,鉴于此,美国不会出现债务违约。同时原因是投资者对美国借债上限谈判和欧元区债权债务文件夹感到担心,且美元汇率的上涨促使原油期货市场进一步承压,纽约原油期货再次下跌到95.93美元/桶。

  从纽约商业交易所的数据显示,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1美元,报收于每桶95.93美元,跌幅为1.4%。在上周五的交易中,美元走软促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上周涨幅为1%。但在今天的交易中,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前景推动美元走强,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最新报75.445点,高于上周五的75.148点。与去年同期相比,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26%。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1美元,报收于每桶116.05美元,跌幅为1%,比去年同期上涨了54%。9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与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之间的差价为每桶19.80美元,这一差价在7月14日触及每桶22.63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据肯塔基州投资公司原油分析师马特-史密斯声称,美国政府借债上限谈判和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是促使原油价格下跌的主要因素。他还补充称,投资者担心西班牙或意大利可能会债务违约,这两个经济体的规模要大于已经接受了国际援助的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

  总体来讲,鉴于德国和欧洲央行之间就是否要求私营部门债权人帮助承担对希腊第二轮援助方案的成本上分歧加剧,对欧元区周边国家国债价格的压力相当大,这也是油价下跌的一个重要因素,换言之,债务危机发展态势直接影响原油价格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