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统计局去年三公经费1.16亿元 公车费超719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表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201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01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201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
因公出国(境)费1420.271310.841406.27
车辆购置及运行费7243.057190.546839.53
公务接待费3141.233126.473139.38
合计11804.5511627.8511385.18

  国家统计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国家统计局基本情况

  《国家统计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表》反映国家统计局及所属机构因公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的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国家统计局所属机构包括国家统计局本级和8个财政补助事业单位以及国家统计局各级调查队,其中,省级调查总队32个,副省级调查队15个,地市级调查队333个,县级调查队887个。另外,在地方政府统计机构,还有由国家统计局管理的中央事业编人员。

  截止2010年底,国家统计局及所属机构在职人员以及中央事业编人员共21722名,离退休人员2224名,另外,还有按照调查队用工体制长期聘用的调查员、技工等5000余人。

  二、201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2010年,国家统计局及所属机构“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11627.8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1310.8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是参加联合国统计委员会、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统计委员会、国际统计学会、国际官方统计学会等国际组织和区域性组织举行的国际会议。

  二是参加联合国国民经济核算咨询专家小组、联合国农业统计专家小组、世界银行国际比较项目技术专家小组、联合国快速统计专家小组等国际组织和区域性组织统计专家小组的研究工作。

  三是协调与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等15个国际组织以及美国、日本、德国等42个国家统计机构之间的数据交换事宜。

  四是执行与加拿大统计局之间的城乡住户一体化调查合作、与德国统计局之间的就业统计合作、与韩国统计局之间的统计教育合作、与“金砖国家”统计机构之间的年度统计手册编制合作等国际协议。

  五是参加联合国统计司统计分类标准培训、世界银行国际比较项目执行方法培训、国际能源机构能源统计方法培训等国际统计培训以及国家外国专家局组织的引智培训。

  (二)车辆购置及运行费7190.54万元,各类车辆存量2462辆(包括因各种原因停驶的车辆)。

  车辆有执行现场调查、统计执法的业务用车和一般公务用车,主要是业务用车。

  业务用车主要用于保障城镇住户收支、农村住户收支、消费价格、生产价格、农产品产量、贫困监测、退耕还林还草监测、畜禽监测等统计调查项目要求的数据采集。城镇住户收支调查涉及6.5万家庭户,农村住户收支调查涉及7.2万家庭户,价格调查涉及13万采价点,定时到居民家庭、采价点实施数据采集。

  (三)公务接待费3126.47万元,主要用于两个方面:一是用于统计调查方案设计阶段有关统计标准、统计方法、统计指标的研讨和专家意见征询,实施阶段的专业培训以及数据评估等方面的接待安排。2010年,国家统计局及所属机构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统计调查项目100多个,区域性统计调查项目一万多个;二是接待来访的外宾,2010年,到国家统计局进行有关统计技术、统计数据交流以及“世界统计日”活动的国际组织或外国统计机构官员有80批,300多人次。根据联合国统计司的安排,到国家统计局参加各类统计技术培训的发展中国家统计机构官员1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