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汉林业遭穆迪降级 指财务调查影响运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9日下午消息 “浑水”引爆中概股财务风波的导火线——加拿大上市公司嘉汉林业,再遭大型评级机构打击。继上周遭惠誉撤销评级后,今日被穆迪降级至B1。穆迪表示,独立委员会调查影响公司运作及现金流,未来可能降级至B。

  评级机构穆迪今天宣布,将嘉汉林业Ba2的公司家族及高级债券评级同时下调至B1。穆迪副总裁及高级分析师Ken Chan表示,本次调整是因为穆迪认为嘉汉林业成立独立委员会对公司的销售、资产等进行调查,对公司的业务有负面的影响。他还表示,穆迪认为嘉汉林业的财务表现将继续被削弱,因此不排除下一步继续降级至B。

  Ken Chan还指出,中期而言,调查对于公司从银行融资,或是在市场募集资金也都有负面影响。

  穆迪认为,嘉汉林业的现金流将比一季度减少,调查时间持续得越长,公司现金流面临的压力就越大。穆迪表示,将视乎嘉汉林业的资产、客户、企业管治与商业模式等多方面情况来决定评级,并认为即使外界对公司财务方面的指控不成立,公司业务也可能在未来2、3年继续受到影响。

  在穆迪此前发布的“红旗”系统中,嘉汉林业获得7项示警,包括营收30%以上来自该公司前五大客户;负责该公司关键业务的审计人员驻扎别国;该公司整体资产或营收三年翻倍等。

  “浑水研究”(Muddy Waters Research)此前称嘉汉林业高估资产价值,对公司股价造成沉重打击,并在多个市场上引发投资者对中国概念股财务诚信度的怀疑。大型评级机构对“浑水”的“声援”则为嘉汉林业带来更大压力,上周四,由于无法从公司获得足够的信息,惠誉(Fitch)宣布将不再对嘉汉林业的证券进行评级。

  惠誉要求嘉汉林业“及时定期更新其海外资金余额的信息”,以及公开公司管理层对于公司架构的管理模式。惠誉表示,当前的公司构架并不利于海外债务人直接了解公司在岸现金流情况,这些信息对于监测嘉汉林业海外债权人的态度非常关键。嘉汉林业管理层在答复惠誉时称,在公司成立的独立特别委员会公布其调查结果之前,公司无法提供进一步的信息,因此遭到撤销评级。(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