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美股二季度业绩或撑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欧债问题、美债上限问题等相关消息时好时坏,造成港股走势反复。从基本面来讲,本周开始美股将出现第二季度季报披露潮,主要是金融和科技两大行业,其中,标普500成分股中将有超过20%公布财报,不但包括、富国银行、大摩等金融巨头和苹果、易趣、英特尔、微软等科技大腕,还包括通用电气、AT&T、卡特彼勒等大量全球500强企业。由于市场预期这些企业第二季度业绩将会向好,因此,笔者认为这将对环球股市将有一定的支撑。然而,高盛7月18日将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从2%下调至1.5%,亦将美国第三季度的增长预期由原来的3.25%削减至2.5%,同时,美林证劵将美国二季度GDP增长预期下调至1.5%;另外,法国巴黎银行将美国二季度GDP增长预期降至1%,这些较为看淡的消息,致使环球股市强势难以持续的。

  中国方面,国家税务总局称,扩大资源税改革试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资源税将按照“从量征收”改为“从价征收”方向,征收范围在石油天然气的基础上扩展到其他能源产品。在通胀高企的背景,扩大征收资源税将会导致资源价格上涨,进一步推高通胀,这是与目前的政府政策取向不一致,因此,扩大资源税改革试点方案将短时间内实现不太可能,同时,全面推开的可能性也不大。另外,市场预期欧洲、中国、美国等国家的货币政策被逼趋于宽松,这对推高资源价格,短期内或有利于资源类股,特别是盈利能力强的企业。

  分析员:周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