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资机构沽空中资银行股 大摩减持4亿股工行H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农行H股解禁,给银行板带来诸多不确定,分析师表示,目前国际投资者在农行上盈利较多,不排除接下来陆续出现抛售农行的情况。但由于H股股价比A股溢价较多,对A股影响总体不大。

  昨日,农行迎来了H股124亿限售股解禁日,11家战略投资者所持农行市值接近500亿元的股份迎来全面解禁。不过,头三家主要战投公开表示短期内不减持的“定心丸”支撑下,昨日农行H股逆势走强,涨2.78%,报收4.06港元。

  以当日农行收市价计算,H股基础投资者所持有的124亿股限售股市值达到503.44亿港元。

  反应 大户表示“长期持有”

  农行董事长潘功胜在解禁之前表示,目前持股最多的前三大户卡塔尔投资局、科威特投资局和渣打集团,均与农行建立战略关系,他们均表明持股为长期持有。数据显示,这3个投资者合计持有99.82亿农行H股,占这次解禁124亿股的接近81%。潘功胜表示,“11家基石投资者,我没有每家都去问,但持股最多的都已表示了不会减持。”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冼博德也表示,无意出售所持有的农行股权。至于会否乘机增持农行,他则以这是“假设性问题”回应,但补充就现价而言,农行的作价明显远高于渣打当时入股价。此外,淡马锡亦已表态不会减持。淡马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丁玮日前表示,淡马锡短时间内不打算减持农行股份,同时看好中国银行业的发展。

  虽然三大战投公开表示短时间内不会减持农行H股,但是淡马锡和摩根士丹利最近的一系列动作却表明国际投资机构对国内银行业并不看好。上周四,作为农行基础投资者之一的淡马锡出售持有的中国银行51.88亿股及建设银行15.02亿股,两者套现36亿美元。此外,摩根士丹利今年总体减持工商银行逾4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