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企在建最大船舶命名 将于近期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沈阳7月19日电 (记者王敏)目前我国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完全满足各种国际规范要求的绿色环保型船舶,也是中央企业建造的最大吨位矿砂船——38.8万吨超大型矿砂船“BERGE·EVEREST(百国山·埃佛勒斯)”轮命名仪式19日在中船重工集团公司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举行。该船将于近期交付,它的投入运营将大大提高航运市场上铁矿石等的综合运力。

  据了解,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是渤船重工为新加坡百国山公司批量建造的4艘同类型船舶中的首制船。该船自承接合同以来,备受国内外航运市场的关注,曾以创造矿砂船载重吨位最大的世界纪录入选第十四批中国企业新纪录中。目前,该船完全具备航海试验及交船条件,并且以其完整性最好、建造质量最佳、建造周期最短的三项纪录,保持在国内同类船型中的领先地位。

  据悉,该船总长360.92米,垂线间长345.6米,型宽65米,型深30.5米。采用绿色环保设计理念,充分考虑矿砂码头对散货船/矿砂船的要求,优化了船舶线型,减小了船舶阻力,可适应国内诸多港口,具有较高的适航性。续航力为25000海里,可绕赤道一周以上。

  渤船重工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造船厂”。现今的渤船重工拥有世界一流的设施设备和生产线、完善的治理结构和保障体系、过硬的技术和人才队伍,其民船生产经营形成了国际化、大型化、批量化、系列化、专业化。目前,渤船重工研发和储备船型已达26型,一批如15.9万吨原油船、17.4万吨双舷侧好望角型散货船、16.3万吨原油船等备受国内外船东青睐,其中14型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十二五”期间,渤船重工将进一步加大对民船的开发力度,集中优势力量研发具有市场前瞻性、有竞争力、有特色、有效益的标准化主导船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