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新屋开建创半年新高 营建许可意外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2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6月新屋开建报告显示,最新的房屋开建量创下六个月来新高,未来建筑项目的营建许可环比上涨而不是下跌,这完全出乎市场预料。这份报告还表明,美国市场对租赁公寓的需求正在增长。对深陷困境的美国房地产市场来说,这一报告是一个好消息。

  美国商务部指出,6月的新屋开建量环比增长14.6%,经季调并年化的总量增至62.9万幢,后者创下今年1月以来新高。但是,5月的数字今天被下调,由早先公布的56万幢降至54.9万幢。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6月的新屋开建将增至57.5万幢。与上年同期相比,6月的新屋开建高出16.7%。

  虽然在6月实现大幅增长,新屋开建依然不到房地产繁荣期所创下峰值的三分之一。由于美国市场的二手房过剩,住房建筑商几乎没有意愿来启动新的建筑项目,虽然2007-09年的经济衰退已结束两年,但这一因素依然在阻碍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复苏。

  由于房价下跌,美国人越来越不愿拥有房屋,而转而产生的对租赁住房的需求正在帮助房地产市场免于进一步下跌。周一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7月住房建筑商的信心在6月创下的9个月低点基础上略有反弹,但建筑商们同时表示,他们预计潜在房屋买家的数量不会有明显增长。

  6月的多户房屋开建量环比大涨30.4%,至17.6万幢;独户房屋开建量增长9.4%,至45.3万幢。应指出的是,独户房屋在美国新屋市场占有更大的份额。

  6月的新屋营建许可环比增长2.5%,至62.4万幢。经济学家此前普遍预期,这一数字将环比小幅降至60万幢。营建许可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多户房屋许可攀升6.9%。五户(含五户)以上房屋的营建许可环比增8.2%,创下2008年10月以来新高,独户房屋营建许可环比仅增0.2%。6月的新屋完工量环比降1.7%,至53.5万幢。(严正)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