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债务危机向法国资本市场渗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从股市与债券市场月初至今表现乏力判断,加剧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市场抛售行为正在使法国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

  法国股市月初至今下跌7%,接近欧元区其它几个债台高筑国家8-9%的跌幅,而德国同期只下跌了2%。长期与德国一道被视为欧盟成员国政府借款成本基准的法国债券收益率飙升74个基点,超过德国的10年期国债利率。

  鉴于对欧元区第3大经济体意大利所具备的敞口,分析师认为法国资本市场的下探可能加深。法国还将承担对希腊进一步财政援助的负担。英国知名审计机构Smith &Williamson投资策略师洛罗(Philip Lawlor)认为,欧债危机正在向法国扩散。

  据政府预测,法国公共债务明年将达到占GDP 86%的历史峰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显示,法国今年将出现占GDP 4%的结构性赤字,荷兰与德国的这一比例分别为3.2%和2.1%。

  不过法国的债务与赤字水平目前仍远低于爆发危机的其它国家,分析师警告称不要过于担忧。法国Louis Capital Markets公司信用分析师巴特勒米(Sebastien Barthelemi)表示:“除了银行,法国公司信用目前尚未出现任何被传染的迹象,我们也没有听说客户有什么特别的担忧。”(云翔)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