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兰生物严重“失血”恐重挫汇添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双汇发展(000895)之后,华兰生物(002007)又成了基金新的伤心之地。只不过这一次受伤最深的由兴业全球变成了汇添富,其旗下四只基金重仓严重“失血”的华兰生物,合计持股市值接近14亿元。分析人士预计,如果情况进一步恶化,不排除汇添富旗下基金惨遭大规模赎回的可能。

  华兰生物昨日晚间公告了“失血”事件的最新进展,公司表示,目前公司方面正在积极协调,请求主管部门保留其在贵州被撤的五个血浆站,股票继续停牌。据悉,此前由于贵州省方面关停了华兰生物在黔的6家单采血浆站中的5家,这意味着华兰生物将就此失去除重庆以外的50%以上的血浆采集量。

  数据显示,华兰生物去年总营业收入12.6亿元,其中血液制品收入为7.5亿元。这意味着在失去重庆以外50%血浆采集量之后,华兰生物未来经营的可持续性将受到重大影响。

  消息曝光后,华兰生物于7月13日和7月18日两度停牌,其中7月14日复牌当日暴跌8%。值得一提的是,受此重大消息刺激最大的或许莫过于众基金公司,其中汇添富无疑受伤最深,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后发现,截至3月31日,汇添富旗下共有四只基金重仓其中,合计持股市值接近14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添富均衡持有华兰生物2188.48万股,添富焦点持有华兰生物1030.16万股,添富优势持有华兰生物465.47万股,添富医药持有华兰生物485.76万股。据此计算,截至一季度末,汇添富旗下四只基金共持有华兰生物4169.87万股,按停牌前华兰生物33.55元的收盘价计算,汇添富四基金持股市值接近14亿元。

  “如果汇添富在二季度未减持华兰生物的话,仅仅在14日暴跌当日,汇添富四基金即损失了约1.2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接下来华兰生物的请求未能得到贵州方面批准的话,预计损失还将持续。最坏的可能,不排除当初兴业全球因双汇发展事件遭到投资者大规模赎回的一幕再度在汇添富身上重演。

  据悉,当初受双汇发展因瘦肉精事件冲击,股价连续跌停,而旗下多只基金重仓其中的兴业全球更是因此惨遭投资者大规模赎回,仅仅两只基金就一度被赎回超过6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