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季度末持仓泄秘密基金反弹快原因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银中小盘因重仓中小盘股在上半年的大部分时间一路盘跌,但在6月下旬中小盘率先反弹后,净值也快速回升。

  重仓中小盘股仓位又非常高的广发聚瑞6月下旬以来每份净值上涨了近0.20元。

  ■新快报记者 陈伟新

  6月下旬以来,A股掀起一波反弹行情,部分基金表现突出,净值回升速度远超同期大盘。它们快速反弹的秘密武器是什么?昨日起披露的二季报泄露了这些基金的“秘密”。这里仅选取两家公司旗下反弹较快的基金简单介绍下。这两家公司旗下基金风格差异明显,如果对市场风格转换有较好把握,可通过在基金公司内部换基获取超额收益。

  广发聚瑞 仓位高充分享受上涨之利

  二季报显示,广发聚瑞当季收益率为2.36%,跑赢基准涨跌幅为-4.27%,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净收益为0.0113元。

  虽然二季度每份仅赚到1分钱,但其近期的狂飙速度惊人,截至7月18日,其近一个月的净值涨幅接近16%,仅次于泰信优质生活,近一季度净值增长率为8.33%,列股票型基金榜首。

  广发聚瑞之所以表现出超强的弹性,一方面与其重仓股的配置有关,其前十大重仓股中有六只为中小板股票,而这波反弹的主力主要就是中小盘;另一方面与其仓位高(接近94%)有关,因为在市场活跃的情况下,高仓位可较充分分享市场的上涨。从重仓股看,其重仓的主要是稳定增长类行业,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医药、纺织、能源装备、节能减排等行业,对周期类股票的配置较少,重仓股的持仓比例较高,比如第一、第二大重仓股国电南瑞、中恒集团占基金净值的比例都超过9%,第三大重仓股金螳螂的持仓占比也接近8%。

  展望三季度,广发聚瑞基金经理刘明月表示,对强周期类股票和大金融类股票仍比较谨慎,重点投资方向为大消费行业和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受益的行业。

  工银中小盘、稳健 风格近似双双受益反弹

  二季报显示,工银中小盘当季净值增长率接近-9%,超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不过,近期其反弹力度也相当之强,超过10%,同门的工银稳健净值也有较快的回升。

  季报显示,工银中小盘二季末的股票仓位也属相对高位,接近九成。前三大重仓股分别为航空动力、哈飞股份、宝钛股份,在6月下旬以来都出现较好的反弹,其第十大重仓股攀钢钒钛上周五放量涨停(目前停牌中)。与同门的工银稳健成长相比,其重仓股持仓比例普遍不高,持股最多的占基金净值比例也未超过5%。工银稳健相对更激进,其第一、第二大重仓股分别为综艺股份、洋河股份,持仓占比均超过7%。特别是对洋河股份,在一季度增持,近期暴涨,是工银稳健净值近期爆发的主要动力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工银旗下的工银红利、工银平衡表现也不错,但其持仓与工银中小盘等重合较有限,虽然没有抱团取暖,但在近期的反弹中都有获益。工银中小盘基金经理于晖对下半年的行情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认为,由于市场的大幅度扩容、一二级市场参与者的生态不平衡及治理通胀难度的增加,下半年市场机会将依然是局部及脉冲性的,但由于市场经过较长时间的下跌及指标股低估值的支持,市场将内在存在一波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