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银巨亏富国大赚 高盛盈利不及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市场19日迎来华尔街巨头季报的集中披露。当天美国银行、高盛集团和富国银行先后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其中,美国银行业绩虽然创近三年来最差表现,但剔除一次性收支后的盈利水平好于预期;高盛集团虽然盈利上升,但整体表现远远不及预期;富国银行则延续一直以来的稳健表现,第二季度盈利再创历史新高。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美国银行出现88亿美元净亏损,合每股亏损90美分,该行去年同期盈利31亿美元。造成美银大幅亏损的原因部分是由于当季计入了一笔85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诉讼和解费用,若将这一费用和当季的资产出售收入等一次性收支剔除,美银第二季度实现37亿美元盈利,合每股盈利33美分,好于分析人士的普遍预期。

  同一天公布财报的高盛集团表现则不尽如人意。当季高盛集团实现盈利10.9亿美元,合每股盈利1.85美元,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但远不及分析师每股盈利2.27美元的预期。当季收入为73亿美元,也较去年同期的88亿美元出现下降。

  各项目业务中,第二季度高盛投行业务净收入14.5亿美元,同比增长54%,环比增长14%;机构客户服务净收入35.2亿美元,同比下降29%,环比下降47%;固定收入、货币和大宗商品客户部门净收入16亿美元,同比下降53%;股票收入19.2亿美元,同比上升19%。

  高盛首席执行官贝兰克梵表示,在对全球宏观经济的担忧下,第二季度经营环境更加困难。而部分业务表现令人失望是因为高盛为管理价格和市场波动而削减风险敞口。

  富国银行延续一贯以来的稳健表现,第二季度实现盈利39亿美元,合每股盈利0.7美元,同比上升29%,环比上升5%,创历史新高。该行当季收入也从去年同期的203亿美元增长至204亿美元。

  18日,由于市场担忧美国债务问题以及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公布,金融股股价集体下挫,成为当天标普500指数十大板块中跌幅最大的板块。其中,美国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股价均跌至两年多以来新低。

  截至7月18日收盘,美国银行报收于9.72美元,跌幅为2.8%,年初至今累计跌幅达到31%;高盛集团报收于129.33美元,跌幅为0.64%,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达到25%;摩根士丹利股价下跌1.897%至20.69美元,今年以来累计跌幅为26%;花旗集团下跌1.67%至37.73美元,今年以来累计跌幅为24%;富国下跌1.1%至26.88美元,今年以来累计跌幅为14.2%;摩根大通下跌0.375%至39.83美元,今年以来累计跌幅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