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银行板块出现4个月下跌 美国经济复苏质疑升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早间消息,在与更为苛刻的银行监管新规呼吁以及贷款增长停滞不前的“搏斗”中,美国股市银行板块在过去四个月内出现快速下跌,致使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质疑情绪升温。

  自今年2月初飙至高位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金融类股票就开始持续下跌,跌幅高达12%。花旗集团、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和高盛集团的股票价格均出现大幅下跌,损失在11%至16%之间。

  投资公司Sandler O‘Neill的银行业分析师凯文兹森文斯(Kevin Fitzsimmons)指出,“美国银行业现在正在想方设法处理新监管规则和经济复苏带来的诸多不确定性。可以说,银行业应该被视为美国经济的‘代言人’。当下,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没有太大的信心。原因很明显,银行没有充足的贷款增长,而消费支出也没有明显增加。”

  兹森文斯声称,各大银行想要给那些符合贷款资格的借贷者提供贷款,但是银行在提供贷款前要满足一系列的要求。兹森文斯说:“关于银行类股票,我听到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冷淡’。”

  据报道,在美国经济复苏疲软,以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的双重打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经出现连续六周的下跌。金融类股票的大幅下跌,对于美国股市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股市稳定性的怀疑。

  众所周知,在2007年至2009年美国股市的暴跌中,金融类股票扮演了最主要的角色,此类股票引领美国股市摆脱2009年3月份的低点。数据显示,自2009年3月至2011年2月底,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金融板块狂飙171%。(米娜)

责任编辑:罗川

热词:

  • 美国股市
  • 银行板块
  • 美国经济
  • 银行监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