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航精机重组获证监会受理 逆市大涨5.77%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中航精机(002013,收盘价24.37元)盘中突发公告,称重大资产重组已获证监会受理,最终公司股价逆市大涨5.77%。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证监会再次强调,凡上市公司股价异常、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将不受理或暂停受理其兼并重组申请。中航精机曾在2010年10月连拉涨停,一时被誉为明星股。此次受理有业内人士指出,这说明中航精机之前的暴涨并无异常。

  投资者或许还清晰记得昔日明星股中航精机在去年10月22日复牌后,连拉9个“一”字涨停的盛况。

  当时的神奇大涨,来自于中航精机重大资产重组报告。时有券商指出,公司此次收购的资产盈利能力较强,平均ROE(净资产收益率)达14%,高于公司原有业务ROE(6%~7%)水平。如果按公告中2009年数据粗略估算,这部分业务的净利润是目前公司净利润的10倍多。

  之后中航精机资产重组方案于今年6月17日获得国资委同意。然而投资者都知道,重大资产重组最关键的一步在于证监会的审核。

  而就在昨日午间,中航精机突然公告表示,证监会对其重大资产重组申报文件予以受理。

  中航精机表示,公司于2011年7月18日收到 《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内容是“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 《湖北中航精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午后开盘,中航精机股价突然被资金大幅拉升,冲高至24.99元,大涨8.46%,虽然之后有所回落,但最终收盘于24.37元,仍然大涨5.77%,位居军工板块涨幅第一。与之成鲜明对比的是,大智慧数据显示,上证指数下跌19.71点,跌幅0.7%,军工板块下跌38.76点,跌幅0.71%。

  一位大型券商的军工行业研究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航精机发布的公告实际上是普通公告,但近期由于证监会对重大资产重组是否涉及股价异动、是否涉嫌内幕交易一直在严查,这就让市场对于各类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受理给予高度关注。而中航精机资产重组申请证监会已受理,就表明之前的大涨没有异常,且通过可能性较大,市场将其看待为利好,公司股价也因此大涨。

  公开资料显示,证监会近日刚刚表示,今后凡是上市公司股价异常、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将不受理或暂停受理其兼并重组申请。同时,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将实行分道制,评级良好的并购重组申请将简化审批程序,而评级较差的申请将被审慎考核。

  中航精机证券办公室人士也表示,这次中航精机发布的公告实际上是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旨在在让投资者了解公司重组的进展。

  但是,从时点选择看,为何公司突然在昨日盘中发布公告?对此,其证券办公室表示,公司昨天下午4点拿到受理批文,时间较晚,所以是今天早上报到交易所,而中午就发了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进展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