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5月逆市加仓73亿美元美债 仍是美最大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财政部公布了5月份世界各国及地区持有美国国债的情况。中国5月份增持73亿美元美国国债,总持有额达11598亿美元,连续第二个月增持,仍为美国国债第一大持有国。4月份中国增持了76亿美元美国国债,持有额为11525亿美元。过去两个月中国总计增持美国国债149亿美元,增幅为1.3%,其中4月增持76亿美元。去年11月至今年3月,中国连续五个月减持美国债,总计减持304亿美元。

  ◎尽管美国两党在最后的关口还没有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一致,但最新美债数据说明,中国确实对其信心满满。增持美国国债的行动反映了中国的真实看法,正如央行研究局局长张建华所表示的,在目前全球货币体系存在缺陷的情况下,作为一个国际货币,美元仍然没有更好替代品。因为,对外汇储备投资而言,美国国债市场是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