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市场走势及评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走势及评论

  港股昨日表现反复,市场继续注视欧美债务危机的最新发展。恒指平开之后反复偏软,中段最多曾跌193点,至21,600点边缘,但其后迅速回升,并以近全日高位收市,收报21,902点,升97点;国指收报12,296点,升38点;成交额回升至611亿港元。金价突破1,600美元,但金矿股个别发展,紫金(2899.HK)升2.3%,招金(1818.HK)则跌3.1%。出口股表现疲弱,利丰(494.HK)跌3.6%,为表现最差蓝筹股。

  技术上,恒指先跌后升,呈锤头形态,有利短期反弹;惟10天线刚又跌穿20天线,料反弹过后仍须继续下试21,500点水平。国指同样作势反弹,料阻力将见于12,500点水平,后市仍有机会下试11,950点。

  招行(3968.HK)酝酿多时的再融资方案终于敲定,建议A+H同步供股,集资最多350亿人民币,比例为每10股供最多2.2股。预计供股可增加核心资本充足比率约1.9个百份点,即由目前的7.66%,提高至9.5%以上水平,并且满足银监会新标准下8.5%的最低要求。事实上,招行近几个月来股价累跌近16%,已反映投资者对其再融资的预期,随着有关方案落实后,加上供股方式亦较预期理想,有助消除市场上不明朗因素。

  内银股当中,大型银行如建行(939.HK)、工行(1398.HK)及农行(1288.HK)的核心资本充足比率分别为10.3%、9.7%及9.6%,已符合监管要求 (见下表),因此再融资的风险也相对较小。三者之盈利能力相当高,股东回报率逾20%,未来两年每股盈利复合增长15%至20%。另外,分行网络庞大,贷存比率亦较低,只有56%至62%,在从紧货币政策下更具优势,也毋需透过加息以争取更多的存款。

  股价近来显著调整后,估值变得非常吸引,预测市盈率只有7.5至8.6倍,较过往长期平均大幅折让逾40%。技术上,股价落返去年的低位水平,料有相当的承接力。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