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市场走势及评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查看最新行情

  市场走势及评论

  受到外围不明朗因素困扰,港股昨日表现缺乏方向,成交额减少至618亿港元。恒指大致平开,中段最多跌近180点,但午后跟随内地股市回稳,收报21,940点,升13点;国指收报12,327点,升33点。憧憬新政策出台及暑假期间营运理想,航空股全线上升,其中国航(753.HK)及东航(670.HK)分别升3%及2.8%。汽车股个别发展,华晨中国(9.48,-0.11,-1.15%,实时行情)(1114.HK)升4.5%,再创新高;吉利汽车(3.15,-0.03,-0.94%,实时行情)(175.HK)因上月销量按月减少4.6%,拖累股价跌2.2%。

  技术上,恒指先跌后回稳,呈蜻蜒十字星,有利短线反弹,惟10天、20天及50天线均保持向下,料反弹力度预计有限;以22,200点水平为初步阻力,后市仍将下试21,500点。国指反弹阻力12,500点,后市将再次下试11,950点支持。

  如预期般再有水泥股发盈喜,安徽海螺(914.HK)昨日收市后表示,预计今年上半年纯利按年增长逾2倍,主要由于期内水泥行业供求关系改善,以及产品售价增长较大。技术上,该股近日已重拾上升动力,维持目标价45.00港元,建议继续买入。

  伯南克就上半年经济情况发表证词,再度引起了市场的关注。除重申联储局将维持超低利率一段较长时间外,也表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较预期漫长,并暗示必要时将再次采取进一步刺激经济的措施,消息推动商品价格走高,特别是金价已经迫近每盎司1,600美元关口。正如我们于“2011年下半年香港及中国市场展望”研讨会中指出,黄金扮演对抗通胀及避险的重要角色,尤其当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不断升温,及有揣测指亚洲各国将增持黄金作外汇储备,以减低美元贬值带来的风险。

  金价可望保持升势,当中包括在本港挂牌的黄金ETF-SPDR金ETF(1203,2.00,0.17%,实时行情)(2840.HK)及价值黄金ETF(3081.HK),两者均持有黄金实货,能贴近国际金价走势,由年初至今升幅同样已超过12%,跑赢恒指及国指同期跌幅4-5%。

  金矿股则以紫金(2899.HK)及招金(1818.HK)作为两大龙头。由于紫金受去年的污水事件影响,股价表现长期跑输后者,但其估值也较过去五年平均折让近一半,相信已充份反映大部份不利因素。另一方面,招金当时股价已较年初升近两成,而预测市盈率亦达历史平均水平,已反映未来业绩增长的预期。从4月26日起计,紫金至今只微升1%,但招金同期就下跌15%,平衡买卖的回报率达16%。

  招金与紫金的股价比率已于5月份见顶回落,而随着困扰紫金的不明朗因素消除,以及其营运情况逐渐恢复,我们预期股价比率将有进一步调整。技术上,紫金在本月初突破短期下降轨后重展升浪,昨日更呈阳烛飙升5.5%,成交额急增,反映投资者入市积极。

  另外,香港金管局发行的通胀挂钩债券(iBond)现正公开发售,债券年期三年,息率为最近6月个公布的CPI按年变幅,并保证不低于1厘。iBond与美国的抗通胀债券(TIPS)概念相近,但结构有别。TIPS的本金随通胀变动,可抗通胀,加上派息,确保扣除通胀后仍有实质回报。但 iBond的本金不变,仅利息与通胀挂钩,收到的利息涉及再投资风险,因此就算未计手续费,iBond仍极可能略为跑输通胀,实质回报是负数。

  iBond可保本,且预料未来三年的通胀不低,总胜于将港元存放在银行,不失为极保守的投资选择之一,但我们认为有更好的抗通胀工具,例如人民币计价的汇贤产业信托 (87001.HK),预测息率达4.8厘,加上人民币升值潜力,相信回报不比 iBond差。市场对汇贤REIT的最大顾虑,是其物业组合暂时只得北京东方广场,该投资权益价值将于38年后变零。不过,汇贤正积极寻找收购目标,包括于长和系内及外间物色,待有收购消息公布,可望成股价催化剂。主席甘庆林于6月27日,以平均价4.73人民币,购入10万股,金额虽不算大,却可显示管理层对公司前景具信心,及认为现价偏低。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