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敏硕:金矿股走势弱 宜慎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康宏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 黄敏硕

  虽然美国再推量化宽松机会下降,但面对欧美债务危机深化,黄金充分发挥其避险角色,加上新兴国家积极吸纳黄金作储备,对金价带来实质性支持。金价目前已升破1,600美元,屡创纪录高位。展望本季金价表现仍优于其他商品,惟年内金矿股整体走势,普遍与金价背驰,且屡创新低。

  本地上市的金矿股中,内地第二大纯金生产商招金矿业(01818),其九成以上收入及利润均来自黄金业务,加上其储量丰富及产量理想,自产黄金比例领先同侪,故较能受惠于金价攀升。此外,集团积极整合购并,近五年核心业务毛利基本维持于50%以上,其位于西部矿场的产量增长强劲,令其黄金储量潜在增长空间。尽管公司股价近月表现疲弱,但集团营运前景未有重大改变,投资者可把握是次低吸机会。

  另外,有从事黄金业务的江西铜业(00358),近日表现不俗。集团上周发盈喜,预期上半年盈利最少增长50%,主要由于公司铜产量增加,以及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令业务利润增加。集团乃内地最大的铜业公司,近年积极增加自有矿山产量。随着阿富汗及秘鲁铜矿项目加快推进,自产矿产能将进一步提升,有助提升盈利能力。

  此外,内地铜去库存化已接近尾声,加上铜的需求仍然殷切,市场或出现补库存行动,带动内地铜价向好,江铜自然可受惠。建议待股价回落至26元水平,作中长线买入,一旦突破早前高位27.6元,料可进一步上试29元,止蚀24元。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