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国际证券投资顾问:后市金价仍有上涨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止上周五,金价已连涨第10天,追平40年前的最长上涨纪录,美国举债上限谈判担忧的避险情绪提振了贵金属的买盘。此外,原油走高、美国消费者信心大跌和对欧元区债务扩散的担忧也支撑金价。

  金价再创历史新高,主要是由于避险买盘的提振,以及美元的持续下跌造成的。欧美的债务问题,全球通胀问题,都导致上半年全球央行黄金购买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总量,这对黄金走势构成中长期的支撑。

  到目前为止虽美国债信评级面临下调,美国赤字计划的协商进入僵局导致投资者对可能美国债务违约的越发担忧。而美国一旦违约,将拖累美国经济重现衰退,甚至引发全球市场的巨大动荡。受此推动金价避险需求再次升温。

  从长期来看,后市金价仍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并有挑战1700美元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