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吉林永大:专注永磁开关领跑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7日消息,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了吉林永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至此标志着吉林永大进驻资本市场的大幕已经拉开,借此契机,一同解读吉林永大的发展历程,更为直观全面的了解这家在永磁开关领域占据重要市场地位的高新企业。

  行业前景广阔市场巨大

  吉林永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种规格的永磁开关产品的高新企业。资料显示,永磁开关现已成为很多电气开关企业的研发重点,永磁开关行业有望快速成为一个成熟的细分行业。2009年全国高压开关产量约55万台,其中永磁开关产量为3万台左右,永磁开关在高压电气开关中的比重约为5%。永磁开关目前处于产品导入期,主要应用于中高端领域,这些用户对电力设备安全性要求很高,因而,永磁开关价格较高且利润率较高。该企业的产品现已被广泛应用于钢铁、化工、煤炭、电力、铁路、石化等行业,其永磁开关产品最终用户主要为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如首钢、宝钢、鞍钢、本钢、大唐、华电、国电、中电投、华能、大同煤炭集团、中石油吉化集团等。

  吉林永大借助大环境资源优势,其所在地吉林市是中国具有重要地位的永磁材料研发基地,公司在永磁技术研究上具有一定的区域优势。

  技术创新走差异化竞争道路

  吉林永大一直坚持“走技术路线取得产品创新、走产品差异化竞争以取得高毛利率”的经营策略,并储备了一批高素质人才,现有技术人员160人,其中,高级工程师33人、工程师4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技术专家2人。虽然永磁开关故障率低,但永磁开关配装的永磁操动机构需要配套控制电路且对控制电路可靠性要求很高。发行人通过十多年的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已经成功解决了永磁开关控制电路可靠性的难题,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永磁开关产品,是业内少数几家掌握永磁开关成熟技术的企业之一。该行业面临的技术难题是永磁开关需要配套控制电路,但控制电路往往存在无法承受大电流和高尖峰电压的问题,从而增加了控制电路的故障率,而吉林永大却成功地解决了企业永磁开关配套电子控制电路的可靠性问题,并成功应用于高、低压永磁开关产品,这亦是吉林永大核心竞争力的最好体现。

  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8000台12kV永磁高压真空断路器技术改造、年产1200台40.5kV永磁高压真空断路器和8000台万能式永磁低压真空断路器建设、企业营销网络建设等项目。(来源:北京参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