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高开低走跌11点 环保股表现抢眼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沪深两市今日上午呈现高开低走态势,临近午盘沪深股指双双翻绿。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785.62点,跌11.36点,跌幅0.41%,成交549.5亿元;深成指报12323点,跌58.41点,跌幅0.47%,成交455.6亿元。

  板块方面,受“节能减排方案确定”消息影响,早盘环保股飙升,富春环保、霞客环保涨幅居前。农林牧渔板块盘中也很抢眼,中水渔业盘中一度逼近涨停,带动了相关板块走强。资源股和地产股则相对弱势,拖累了大盘。

  资金流向方面,截至午盘,腾讯财经资金流向工具显示:两市资金净流出96.5亿元,其中主力净流出13.9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82.6亿元。

  金百临投资秦洪认为,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走低的格局。一方面是因为资源股、地产股等品种持续调整。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近期较为活跃的新股明显有走低的态势,比如说昨日上市交易的迪安诊断等个股跌幅居前,这不利于大盘的回稳。与此同时,市场关于宏观调控的担忧渐趋强烈,因此,短线市场存在着一定的压力。不过,盘面也显示出,合同能源管理业务的智光电气等个股依然强劲,说明产业政策影响的品种仍然有不俗的走势。与此同时,骆驼股份等铅酸蓄电池个股也相对强硬,这些因素的叠加,说明短线游资的做多激情犹存。保险股、酿酒食品股等品种也相对活跃,说明市场的调整空间也不大,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持股。同时,适量关注一些业绩拐点的品种。

  珞珈投资认为,大盘在近期虽然难有大的突破,上证指数仍将围绕2800点窄幅震荡,但下方也有估值的支撑,因此投资者仍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积极把握投资机会。毕竟以往经验显示,指数的平稳往往为部分资金出击提供了较佳的氛围。

  金证顾问认为,鉴于股指仍将维持箱体运行的格局,如后市股指向下调整至箱体下沿2750点附近,届时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增加仓位。同时,箱体运行过程中,我们预计市场仍然存在较多的结构性机会,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局部市场强势热点个股机会,建议重点围绕七大新兴产业、中报预增、产品涨价等题材概念进行选股,个股选择方面尽量选择那些涨幅不大、技术面处于蓄势状态的个股。而仓位较重的投资者仍需对手中个股进行区别性的减仓操作,减仓那些近期涨幅大、技术面存在见阶段顶部特征的个股。总体仓位建议保持在5成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