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阳光多晶硅业务发威 营业收入占比升至16%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江苏阳光公布2011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69.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05个百分点,基本每股收益0.0239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36个百分点。但从行业来看,多晶硅收入明显上升。昨天多晶硅板块逆市拉升,业内人士称今天江苏阳光可能补涨。

  从江苏阳光上半年营业收入来看,纺织行业营业收入最高为12.98亿左右,多晶硅行业营业收入已经位居第二,达到了3.12亿左右,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猛增了246%,多晶硅营业收入占比已经占到主营业务收入的16%。而且多晶硅业务成为江苏阳光利润率最高的业务,营业利润率高达33.58%,比纺织行业10.03%的利润率高出2倍多。和2010年年报江苏阳光的多晶硅业务收入占主业的9.88%、亏损360万元相比,多晶硅业务今年上半年明显发威。

  昨天多晶硅板块逆市拉升,板块内个股多数上涨。拓日新能涨停,精功科技涨2%,孚日股份涨1.16%,盾安环境涨1.33%,江苏阳光涨0.19%。

  据业内人士介绍,年初以来几乎一路下行的多晶硅价格本月终于触底反弹。国内最大的两家多晶硅生产商向记者证实,多晶硅现货价本月持续上扬。“多晶硅价格这几天的确一直在涨,因基数本身就比较低,海外现货价格比最低点时大约已涨了10%。前不久报价已经涨到54美元/公斤。”而此前,多晶硅已经历了长达半年之久的调整。据相关数据显示,上半年多晶硅价格一路狂跌,半年跌幅高达32.63%。“近期多晶硅价格反弹还是今年以来首次出现。但从光伏行业的景气周期来说,这两年几乎都是上半年弱,下半年强。”分析预计,本轮多晶硅价格反弹至少可持续到10月份,因为10月之前欧洲光伏安装市场将维持景气,而国内多晶硅的供应缺口至少要到2013年才能平衡。业内人士称,如果多晶硅板块行情继续,今天江苏阳光很可能还会补涨。

  快报记者 王海燕 实习生 邢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