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夏基金高仓位运作 王亚伟增持成长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赵娟 截至7月20日,共有39家基金公司公布了基金二季报。根据Wind公布的数据,已公布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1.33%。

  这39家基金公司中,纽银梅隆、富国、光大保德信、华富、华夏等基金公司主动管理的股票投资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对最高,纽银梅隆为93.29%,华夏基金也有87.85%。

  摩根士丹利华鑫、东方、国联安、嘉实等基金公司平均仓位相对较低,不足7成。

  在行业配置方面,相对一季度,39家基金公司减持了制造业和机械、设备、仪表业,略微增持了金融、保险业和食品饮料业。

  在已公布二季报的四型基金公司中,华夏基金仓位相对最高,博时、南方基金仓位约在83%,嘉实仅67.9%。

  华夏基金最新的三季度投资策略判断, A股市场在三季度的表现可较为乐观,紧缩政策效果显现、通胀压力缓解、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的情况下,目前A股市场估值较低的背景下,可能会出现整体性的机会,存在因前期市场下跌较大的反弹机会。

  华夏基金认为,6月CPI创出年内高点后,货币供应增速放缓的抑制作用逐步显现,以及国际油价相对平稳不至于带来较大的输入型通胀压力等等因素,下半年CPI有望逐步回落到5%以下的水平。

  王亚伟在华夏大盘中报中表示,他保持了高仓位并继续对组合品种进行结构性调整,减持了防御性股票,增加了对成长性股票的配置;展望未来,通胀有望见顶回落,货币政策继续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不大,股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部分股票经过前期调整后,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

  华夏大盘中报显示,王亚伟在2季度保持着87.32%的高仓位,广汇股份、葛洲坝、东方金钰、中国联通、山东海化为其前五大重仓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