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不给力行情陷闷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消息面总体平静,板块方面明显分化,期指空头主力下午开始大举入驻8月合约,直接造成午后股指的弱势。后市股指可能维持强势调整,用时间来消化不利因素,下方强支撑位在2745点附近。

  A股市场从6月底开始展开了持续近一个月的反弹,但近期大盘在上证指数年线附近纠缠,看似上攻乏力,昨日在市场成交量有所放大的情况下仍然未能冲破2825点,也就是年线稍稍高一点的本轮行情前高点的压制,呈现一种牛皮闷局。最新数据表明,机构投资者对这波行情的热情并不高,也许能说明其中的内情。

  民生证券最新发布的基金仓位报告称,上周基金整体再减仓,截至7月15日,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为74.52%,环比下降3.69%,其中主动减仓4.10%。至此,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已经连续三周下降。从基金个体的角度看,上周38.6%的基金主动减仓5%以上,49.3%的基金主动减仓5%以内,只有12.1%的基金主动加仓。

  其他机构发布的基金仓位监测报告的结果也与此类似。海通证券的报告显示,7月1日至7月14日期间股票型、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小幅下降0.26个百分点,至75.77%。十大基金公司本期平均仓位76.41%,比上期减少了0.49个百分点。具体来看,4家公司增仓,6家公司减仓,增减幅度均较可观。增仓幅度较大的是嘉实基金(4.13%)和易方达基金(3.13%);减仓幅度最大的是博时基金(-3.13%)和华夏基金(-3.01%),其中华夏基金已连续两期进入减仓最多排名前二名;近期仓位较为稳定的是华安基金(0.39%)和南方基金(0.82%)。

  而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7月16日召开的2011年上半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透露,截至6月末,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余额5.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2.6%,但证券投资基金和股票等权益类投资占比仅13.2%,与一季度末相比减少了0.6个百分点。按照规定,保险资金投资基金和股票的上限是25%,也就是说,险资6月末的仓位仅52.8%。

  基金在反弹中逢高减仓和险资的低仓位表明,机构投资者对本轮反弹行情持较为谨慎的态度。从机构的投资逻辑看,A股市场要真正走出底部振荡、进入系统性上涨行情,需要等待经济底和政策放宽的双重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