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末日博士:中国经济2013年前将保持高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20日讯——因准确预言美国次贷风暴而获得“末日博士”称号的美国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称,至少到2013年,中国经济将保持高速增长,否定了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速大幅下降的担忧。

  市场担忧欧美债务危机将冲击亚洲国家,因此波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鲁比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将保持强劲增长。”他对中国经济的展望有助于缓解市场忧虑。

  据官方数据显示,中国二季度GDP年率增长9.5%,增幅略低于一季度的9.7%,但略高于市场预期的9.3%。

  鲁比尼预计商品价格将维持在高位。他表示,澳大利亚将继续受益于中国经济的增长,因为澳洲是中国原材料和资源的主要供应商,例如铁矿石和煤炭。

  他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前景非常乐观。目前商品价格维持在高位。预计澳大利亚2011年GDP将年率增长2.9%,2012年增长3.0%-3.5%,远低于澳洲联储的预估值。澳洲联储此前预计,2011年GDP增长4.25%,2012年增长3.75%,但近期有迹象表明,澳洲联储打算下调该预期。

  鲁比尼警告称,澳大利亚正面临“荷兰症”的风险。“荷兰病”(the Dutch disease)是指一国特别是指中小国家经济的某一初级产品部门异常繁荣而导致其他部门的衰落的现象。市场对澳大利亚采矿业繁荣将影响其他产业发展的担忧升温。

  澳洲国民银行(NAB)月度商业调查报告显示,澳洲6月商业信心指数大幅下挫6点。该行指出,澳元走强、家庭消费谨慎和对全球经济前景黯淡的担忧都是导致信心削弱的因素。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预计,澳洲联储年底将降息以推动经济增长。

  鲁比尼指出,澳元年内升值约30%,已接近公允价值,升值幅度有限。

  他表示,“与俄罗斯卢布相比,我认为澳元不能算是避险货币”,预计澳洲联储今年可能被迫加息。